大马人注意❗交通部最新政策: 明年起落实强制装儿童安全座椅! 后座需系上安全带!


从明年1月1日起,政府强制推行所有儿童乘坐的汽车必须安装儿童座椅的措施!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在落实这项规定前,当局会确保市面上拥有充足的车内儿童安全座椅货源供应,同时价格是是合理及可负担的。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孩童座椅的价格是重要的一环,该部将与财政部商讨豁免它的SST和进口税,以让父母能以可负担的价格购买。

「目前儿童安全座椅的市面价格介于400令吉至上千令吉不等,但我们会尽量降低售价,避免对家长带来负担。我们要確保市面上有不同价格的儿童座椅,即在人民可负担的范围,才能强制落实这项措施。」

陆兆福指出,当局面对的其中一个挑战,是公众与家长对这个概念的不了解。

「我们将通过宣导活动,让公众了解政府强制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是为了孩童乘客安全着想,以免家长以为这是惩罚性措施。我们将会有一套让家长清楚了解新措施的指南。」

根据警方交通组2017年数据,大约700名10岁或以下的儿童,在交通意外中丧命或受伤。陆兆福说,若家长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死伤率会减少。

另一方面,陆兆福说,交通部将在2020年1月1日严格执行后车座乘客绑安全带的规定。「这条列入法令的规定自2009年至今都没有严格执行,使到民众对此缺乏意识,为此明年将会严格执行这条规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