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 中国贴心公司『花式宠员工』, 请假1天无需理由,还有薪水拿!公司:失恋吵架都能请!


你有没有试过,有一天睁开眼睛,就是突然不想上班,超级不想!也许是昨晚熬夜煲剧太多、喝太多、心事太多等等的理由,导致早上起来好烦躁,只想要赖在被窝里!

图片来源:九娃图片

那你就要来这里上班啦~因为这家公司的员工若没心情工作,就可以请假!据外媒报道,江苏一家企业设置了「情绪假」,职工每个月可以不说明理由请一天假,还是带薪的!

图片来源:Aiduv

常州的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情绪假」制度已经实行3年了,员工们若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烦心事或者突发事件而影响情绪,每个月可以请一天带薪「情绪假」。

图片来源:Siakap Keli

2018年,该公司有20多人明确申请了「情绪假」,其中有一半人没有说明理由,只说心情不好,我们也不会多问会直接安排休息。还有一半人主要是因为家里有突发状况。

公司虽然设置了这个假期,但也有很多员工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情绪不好,出于隐私保护的考虑,公司也会主动给员工休假。有时候看到员工偷偷在座位上抹眼泪,部门领导就会主动给员工放假。有员工失恋了,男女朋友吵架了,心情不好,也可以休息一天调整心情。

为什么要设置「情绪假」?

我们是服务型行业,如果一位员工心情不好,有可能影响到同事,也会影响到整体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在工作中,如果碰到一些不讲理的游客,员工也可能受委屈。」他表示,倒不如设置这样一个人性化的休假,让员工调节一下心情。

图片来源:先驱报

我们不会去细究请假的原因,只要休假回来后能认真上班就行。」设置「情绪假」后,员工对企业的好感度和忠诚度更高了,工作效率也更高了。

我们希望通过心理疏导、心理关怀,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塑造职工的健康心灵。让他们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真羡慕啊~~~!!!(默默把文章给老板看)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半岛网。图片皆源自Siakap Kel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