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姐姐为救5岁弟弟以肉身+棉被挡火,最后烧伤不治😭妈妈崩溃哭倒在灵堂前……(内有影片)


小姐姐不哭,以后都不会再痛了,你很坚强,现在要化身小天使照顾弟弟了💔

星洲日报报导,日前,中国湖南省常德市一户陈姓人家于凌晨发生大火,危急时刻时12岁的姐姐陈子墨将5岁的弟弟陈墨子护在了怀里,用自己身体为弟弟筑上了一道防火墙。她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抱住5岁弟弟阻挡火焰,自己全身55%面积被烧伤,住院治疗5天,最终宣告不治。

据中国《潇湘晨报》报道,2月22日凌晨,家中突然发生大火,父亲陈皓表示,事发当时自己冲进房间要抱出儿子,发现姐弟二人均已昏迷,儿子躲在棉被里,而女儿则是扑在棉被上,企图给弟弟多一重保护。陈墨子同样受伤送院就医,他在病床上伤感地表示,“她(子墨)要是待在自己被子里,她会比弟弟还伤得轻些。”

因为姐姐的保护,弟弟受伤轻一些,全身28%面积重度烧伤,目前情况比较稳定,已转入普通病房。而勇敢坚强的姐姐,因烧伤过于严重,于2月27日17时30分停止了呼吸。

▼姐姐陈子墨与弟弟陈墨子的合照。

报导指出,弟弟醒来后便寻找姐姐,第一句话便是问“姐姐呢?”,但没有人敢告诉年幼的他事情真相……

治疗医师表示,若非姐姐子墨的保护,弟弟陈皓的伤势恐怕更严重。

前天的告别式上,子墨的父母皆崩溃落泪,父亲更伤痛说出“子墨,她这辈子最后一次没有听爸爸的话,没有挺过来。”邻居、同学皆来送子墨最后一程。

▼陈子墨的告别式上,母亲抱着其照片痛哭。

父亲陈皓回忆起女儿表示,子墨从小乖巧懂事,自己开店做生意忙,妻子是护士经常要上夜班,子墨4、5岁就有时必须独自在家中过夜,父母透过家中监视器察看女儿。子墨在父母出门后,到了晚上9时就自己上床睡觉。有了弟弟后,更要负责带弟弟。

陈皓更进一步指出,他们曾问弟弟墨子最喜欢的人是谁,而弟弟的回答是“我最喜欢姐姐。”

这场悲剧令陈氏一家悲痛不已。“子墨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天使,刚刚她回家了。”姐弟俩的父亲陈皓含泪写下这句话。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