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也有IC!『毛小孩专用护照』只需RM7,走丢了也能即时追踪!网友:不怕警察查牌!😂


相信大马有很多人都有养宠物,而且有的还会不断属性小编对『宠』字的定义,因为他们每天都把宠物宠.上.天啊!不但定时带宠物上美容院修剪指甲和毛发,还有各式各样的玩具和超华丽的宠物屋!

最近刚逝世的时尚界老佛爷也将自己的8亿身价分配给了自家的猫,让它一跃成为世上最富有的宠物!果然有了毛小孩,就是伴侣也要靠边站啊!

近来又出现了一个疼爱宠物的新招—给名分!没错,有网友分享他替自家的毛小孩登记 了IC,让毛小孩也有Passport啦!

网友表示,他是到吉隆坡兽医服务部(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 )替宠物狗KOPI办理宠物身份证(Kad Pengenalan Haiwan Malaysia)的哦!

宠物IC的好处⬇️

宠物身份证很重要,因为这能将所有宠物的重要信息收集到一份文件中,让相关人员更容易确认宠物的健康和免疫记录。除此之外,如果宠物失踪了,主人也能通过宠物体内的植入芯片,追踪它们的位置呢!

申请IC详情⬇️

申请身份证限定于某些宠物,其中包括狗、猫、马以及兔子。至于在办理宠物身份证的收费方面,狗、猫和兔子的注册费是RM7,而马的收费为RM9。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收费不包括微芯片、宠物体检、照片或其他服务费。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点击【兽医服务部(DVS)】官网查看。

据了解,网友替毛小孩领证的当天,当局并不繁忙,所以只用了30分钟就搞定,而且全过程只需RM44哦!

你家的宠物也登记了吗?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谈谈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