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放弃你,我也要救你』男友往返4000km接女友治病,还独自扛RM180k医疗费!


中国一名21岁女孩刘欢罹患结核性腹膜炎,体重从60公斤瘦到只剩35公斤,当地医院都发出病危通知书,不愿继续为她治疗。

男友王健得知消息后,立马搭飞机前往贵州,中间再转乘汽车、机车前往女友在山上的家,长途跋涉4000km,将女友接往常州的医院治疗。王健身边朋友都劝他「别犯傻了」,他表示,「即便全世界都放弃她,我也要救她。不管以后会不会在一起,但我只看眼前的事,毕竟是一条生命,如果我不救她,谁要救?」

据外媒报导,刘欢去年11月时患病住院,但因没钱治病,导致原本的病情恶化。她跟男友说,当时回家乡治疗后,当地医院都给她下了病危通知书,医院都拒收她。

刘欢是家里的长女,14岁就辍学打工帮忙填补家计,是个单纯又节俭的女孩。王健出了机票钱,将女友接来常州包吃包住,同时也将女友的父母接到常州,「毕竟父母在她身边会好一点」。

刘欢刚来医院的时候全身浓毒性休克,病情相当严重。经过治疗后,刘欢在住院的第三天,脸上终于有了血色,但目前仍未脱离险境,且伴随而来的是庞大的医疗费用。虽然医院得知刘欢的经济情况,已将部分费用减免,但减免后的费用仍需要近30万人民币。

王健每个月的工资大约5、6000人民币,目前已身兼2份工作,近期还想再找一份兼职。他为了救女友,还在募资平台发起求助,得到许多人的帮助,「虽然不知道能撑多久,能撑一天是一天」。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