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每天听到「你瘦了」就可以减肥成功? 心理学家证实: 真的有效!


如果每天对想减肥的人说:「你瘦了?」会不会真的有减肥效果,听起来很荒谬,却是有心理学依据的。


图/pandora.tv

日前,日本一个深夜节目「summers的神疑问」为了证实这个讲法,节目找来一位在居酒屋工作的泷川久美子(28岁,单身)。在实验开始前体重是69.3公斤,节目安排了她的朋友以及居酒屋客人、员工共30人,每天轮流对她说她瘦了、脸变小变有光泽了。起初她听到时反驳,却在客人离开后,开始在意外表。


图/pandora.tv

根据泷川久美子的家人所述,她是一个喜欢喝酒的人,却在听到有人说她瘦了之后,而开始戒酒。她本来也是不爱运动的人,平时的消遣就是蒸三温暖、吃零食看漫画,但到了实验后期,她居然到健身房谘询,并且做了5个小时的运动。

图/pandora.tv

最后她成功在两星期内,瘦了一公斤,连健身房教练都非常佩服,因为这需要很大的意志力,而促使这一切发生的源头,还是那个「你瘦了」实验,从结果来看,确实是有效的。


图/pandora.tv

心理学教授野口京子解释,每天跟一个人说你瘦了,是真的会让那个人瘦下来,原理来自于Stroke Effect。当一个人不停听到「你变瘦了」,会让她与此相关的意识提高,也就是开始在意与身材、体重有关的事物,并渐渐相信自己真的瘦了。而为了配合这个想法,人们更会做出相应的举动,就像泷川久美子突然戒酒、跑去健身房,因为认为自己瘦了而产生正面情绪,成为推动她减肥的动力之一。

泷川久美子也出现在节目上,一直单身的她,开始和男性约会,果然体态变好连桃花都开了,想减肥的女孩不妨试试这个办法吧!


图/pandora.tv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