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媒体集团2018大唱丰收年🎉短短一年创下5千9百万令吉税后盈利,写下亮眼成绩‼


2018年可说是首要媒体集团(Media Prima)的丰收年!在较早前报导显示,首要媒体超越全球媒体巨擘Google & Facebook,成为马来西亚移动内容热门首选!

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统计公司comScore移动矩阵系统(Mobile Metrix®️)发布的2018年12月“资产百强(Top 100 Properties)流量总数(Total Audience)”报告, 马来西亚最大的整合媒体公司Media Prima超越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成为马来西亚人最受欢迎的移动内容(Mobile Content)!

与此同时,即便国内经济放缓,媒体业前景不明朗,但根据首要媒体集团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报显示,Media Prima成功在短短一年内转亏为盈,创下5千9百万令吉税后盈利,写下亮眼业绩。

根据首要媒体文告指出,首要媒体在2017年亏损将近6亿7000万令吉,但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全年净赚了5千862万令吉,第四季净赚7920万令吉,相较2017年同期净亏3亿7815万令吉,集团转亏为盈。

财报显示,Media Prima全年营业额从12亿令吉,下滑至11亿9000万令吉,因传统广告和报纸销量小跌1%。

另外,Media Prima 2018年的数字商业看涨,增加76%——3亿1百万令吉,平衡集团在传统收入的低利润。

根据首要媒体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电子收益和往年相比提升至8千790万令吉,这都要归功于集团积极转型的数码化策略的奏效。

旗下购物平台CJ WOW Shop也在2018年创下亮眼收益,销售和往年比较提升了65%——近2亿1千300万令吉。

首要媒体表示,将继续转型之路并加大努力,通过最大化可用资产和借助其强大品牌在数字和非数字平台上的广泛影响力,加快创收计划。

该集团说,媒体业结构性变化,将继续扰乱传统媒体公司。“为了保持韧性和相关性,集团致力于转型,捍卫传统收入来源,同时加大努力增加新收入来源。”

首要媒体指出,数字和商业收入仍将是该集团2019财年重点发展领域。

“展望未来,集团亦会继续评估转型计划的进展和成效,同时也会研究新措施。持续成本管理仍将是优先事项,同时采取审慎财务和风险管理。”

首要媒体旗下业务涵盖电视、印刷、广播、户外广告和数字媒体,包括:

  • 报章:News Straits Times,Berita Harian,Harian Metro;
  • 4家电视台,分别是TV3、ntv7、8TV及TV9;
  • 电台:Fly FM, Hot FM, One FM & Kool FM;
  • 户外广告品牌:Big Tree、The Right Channel、Kurnia Outdoor、Gotcha、UPD和Big Tree Seni Jaya等;
  • 其他平台包括:线上购物平台CJ WOW Shop、教育平台FullAMark;
  • REV Asia旗下的各大网站:Viralcham.com、Rojaklah.com、SAYS、OH BULAN!、SirapLimau、Juice、8Coin、Mashable SEA, TechNave、谈谈网、Vocket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