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受苦了!台湾著名主播『安乐死』最终画面曝光,笑道:再见!网看了忍不住流泪…


台湾著名体育主播傅达仁,因长期遭受胰腺癌折磨,於2018年6月份不堪病痛去瑞士执行了安乐死,享年85岁。如今距离傅达仁离世也过去了半年有余。近日,其家人也在傅达仁生前的要求下,公开了他离世前的最后画面,场面十分让人动容。

⬆️傅达仁过去半年数次收到病危通知。每天需要打总量160毫升的吗啡才能减缓疼痛,喝多了站着都睡着、跌倒、呕吐。

⬆️傅达仁第一次赴瑞士尊严机构时与儿子合影。

⬆️傅达仁带着家人再赴瑞士。他的儿子为他留影。

据外媒BBC报导,傅达仁主播过七届奥运会,连续十年担任美国职篮NBA球评。当被问到是否舍不得家人,傅达仁激动地说:「我当然舍不得!但他仍坚持,美好的一仗已经打过,「我已经做了最后的决定,很平安,没有遗憾。

在曝光的视频中,傅达仁在咨询了安乐死药物如何服用之后,说了一句「再见」之后,端起药杯,先后喝了四口,最后一口一饮而尽。全程家人陪伴左右,唱歌送他走完最后一程。儿子在一旁安慰:「爸,我们爱你,好,不痛。」「没有病痛了,不痛了,不痛了」最后倒在儿子的怀里。

傅达仁在喝下药物之前,他仍不忘对著镜头展开最后的笑顏,並称:「再见!Farewell so long」隨后,傅达仁轻轻的端起杯子,慢慢的一口一口吞下了药物。儿子也在过程中一度不忍直视他。

傅达仁儿子后来接受採访时,就表示其实爸爸要喝两倍药,一杯是止吐剂,过半小时后才喝第二杯真正致命的药物,但就算如此,整个过程中,傅达仁没有流下过一滴眼泪。

据报导,这视频之所以得到公开,也是因为傅达仁想要推动在亚洲境內安乐死合法的可行性。就像他的遗言一样:「人必有死!送君千里,终有一別!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时奋斗向前!年老时喜乐再见,我的家人都陪伴著我,心中平安,没有遗憾。如果你心里有我,死亡就不是离別!」

以上所有图片与资讯皆源自东方日报BBC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