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王储贴身保镖背景曝光⚡ 竟是新加坡警员! 还曾保护过美国前总统,澳洲前总理…


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的贴身保镖 Prem Singh,这名外表壮硕魁梧的保镖,竟是新加坡人,并曾在新加坡当过普通巡逻警员!他又是如何成为柔佛王储的贴身保镖?

从小就在后港一带长大的Prem Singh,今年40岁,身高1.87公尺,在过去九年,是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身旁的贴身保镖,一直紧护着柔佛王储出席各项会议和活动。

日前Prem Singh在接受《亚洲新闻台》访问时说,他在服兵役时加入了新加坡警队,在1999年完成基本训练后,被调派到后港邻里警局,进行巡逻工作和看守罪犯,之后在2001年成为一名正规警员。

2005年,他加入了新加坡警察部队保安指指挥处,一个专职保卫新加坡內阁部长级人物,以及外国贵宾的重要机构。「经过4个月的密集训练,我被委派去保护高级官员,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澳洲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等。」

Prem Singh回忆,他与柔王储的缘分,始于柔王储到出席新加坡一个晚宴。当时,他负责柔王储的护卫工作及晚宴的坐席安排。没想到,这场晚宴后,Prem Singh就获得成为柔王储贴身保鏢的工作邀约。「我没想太多就接受了这份邀约,谁会拒绝呢?能保卫柔佛王室成员,何况是王储殿下。」

他回忆道,当时王储亲自面试后就马上录取他,随后王储还递上王室保镖制服,从那时起他就成为王储身边的重要人物。不只是国内会议及活动,王储到访新加坡,阿根廷,英国,西班牙期间,Prem Singh都会陪同出席,紧贴在王储身旁。

▼柔王储曾在脸书专页中,更贴出他自己,Prem Singh及海军中校Samsyawal Muhamad的合照,强调3人是一个合作团队,证明王储对Prem Singh的重视。

Prem Singh说,柔王储直率的態度是一种勇气的表现,也是他「学习的榜样」。「他会说心里话,但有时这会让人难以接受,但他就是这样。只要是关于他挚爱的人、家人、州属和人民,他都会站出来。」

他也说:「我也从他身上学到,我们生活中最大的武器就是我们的态度,这也成了我的价值观。(东姑依斯迈)很有纪律,他也要求身边的人都一样。为他工作后,我成熟了不少。他不只是我的老板,也是我很尊敬的一个人。」

Prem Singh坦言,他的任务“并不容易”,也没有出错的空间,但他还是认为,能保护柔佛王储和其家人是他的“荣誉”。「我相信很多人都很羡慕我的这份工作,但其中的责任也很大。现在王储有两名年幼的孩子,我的责任更大。确保他们的安全也是我的职责。但这是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要做的。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保护柔佛王室。」

他说,保护柔佛王室是需要团队合作的工作。王储和家人的保安特遣队,也包括御林军精英部队,马来西亚突击队,以及大马警方特别行动指挥处人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