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网红新娘「温馨提醒」亲友红包大封点,记得写名字!坦言:『没理由要我们倒贴嘛!』


去参加婚宴应该包多少?最近Whatsapp疯传一则90后IG网红新娘的「温馨提示」,提醒各位出席的亲友,不要因为是Lunch Buffet就包少红包,因为「酒店的Buffet是很贵的」。她更指明要收现金而非礼券,最后还提醒亲友「红包封记得写下你的名」!

据了解,这位IG网红新娘来自于香港,自己有在经营Cafe。

图片来源:Marry.com

「温馨提示」讯息如下⬇️

这样说会有点尴尬,希望你不介意呀!

这次我邀请了很多人,所有人加起来有 9-10 桌,所以叫的都是我喜欢的。是这样的,因为听到有人以为可以不用给红包只是给礼物就好。

但据我所知,喝喜酒是一定会给红包的。但也有人说他们曾经收的不是钱,而是Coupon。为免发生这些事,我温馨提示大家。另外这次的酒店 Buffet 是很贵的,算人头的(因为有朋友话以为是 Lunch Buffet 就便宜很多)。

希望大家明白结婚已经要用很多钱,没有理由要我们每位倒贴几百块的嘛!还有红包封记得写下你的名字!

图片来源:HK01

「温馨提示」 在网路疯传,引起不少网民热议,有网友更批评:「请酒和大家凑钱吃饭是两回事,如果凑钱吃lunch是不是要选个大家都同意的地方啊?」、「结婚请酒要宾客给钱已经没道理,为什么还要给钱往人家脸上贴金?既然想好朋友见证喜悦,是不是你出钱请朋友来自己婚宴才够有诚意?」

图片来源:Thriftyfun

新娘强调「酒店的Buffet是很贵的」, 所以只收现金,谢绝礼券,不然「没理由要我们每位倒贴几百块的嘛」。虽然如新娘所言,「有朋友以为Lunch Buffet就便宜很多」,但究竟Lunch Buffet的婚宴价格是多少?据该酒店2017年的收费详情,120位用的西式自助餐收费99,880元,平均每位832元,所以她说很貴,可能怕别人给少过800元,因 800元都不够回本。」

著名婚礼顾问欧惠芳表示,人情多少需考虑不同因素,例如宾客与一对新人的亲疏、辈份、摆酒地点等。

现在普通屋邨酒楼人情约600元;中价酒楼约800元至1,200元;一般酒店摆酒入门价都要过万元一桌,宾客付1,000元至1,200元人情属合理。

图片来源:HK01

如果去到高级酒店可能要1,500元至2,000元。她又指,既然如短讯中所指亲友「不熟不请」,大家就应该都会「识做」,现在「画公仔画出肠」,真的很不得体。

温馨提醒」讯息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觉得这本该是很喜庆的事,却搞得好似大家AA制吃饭⬇️

也有人觉得没必要在如此贵的酒店请酒⬇️

有网友则觉得应该没人会去了⬇️

小编觉得相熟的人真的会识Do啦!这样做真的有点Over~你们觉得呢?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HK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