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确认「动物饲料」是否Halal之前,槟消协:穆斯林应避免吃肉……


根据星洲日报20日报导,槟城消费人协会呼吁政府立法保证饲料符合清真标准,在实行这样的法律之前,穆斯林应避免吃肉。

该协会主席莫哈末依里斯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表示饲料是清真食品供应链的重要一环,因此喂牲畜吃被伊斯兰所禁忌的动物副产品制造的饲料,它们的肉是不适合穆斯林吃的。

图/星洲日报

浅白地说就是倘若鸡只、牛羊等动物的饲料是“不清真”的,它们也相对变成“不清真”了,也不适合穆斯林食用……

他说,牲畜饲料一般用来自屠场废料的动物副产品作原料。在我国,使用这种动物副产品做的饲料引发了担心,这种饲料生产的肉类是否安全和符合清真标准?

“在2010年,联邦农业销售局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研究发现,国内生产的饲料使用了40%混合的动物原料,因此产生了这些饲料养的动物是否符合清真标准的疑问。”

据马来西亚国家伊斯兰法规理事会说,用不合清真要求的饲料喂养的动物被宣布为禁忌物。不过马来西亚伊斯兰发展局发出的《清真认证程序手册》,却把动物饲料归类为无法核实的产品,因此抵销了上述宣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