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61岁「御用管家刘桂芳」演戏31年换来被减薪95%~被改合约要求做“兼职”


香港无线电视台近来爆发演员减薪风波,主持、唱歌戏剧多棲女艺人盖世宝,被公司要求薪水减3分1至7000港元(约3648令吉),令她心灰意冷选择离开效忠了23年的东家,她泪如雨下的真情剖白,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但事实上,除了盖世宝之外,许多TVB艺人都面对同样的问题,尤其是二三线艺人,平时薪水已经不高,如今更有人被砍95%薪水,被逼从正式员工变成兼职工作人员。

图/光华日报

61岁资深绿叶演员刘桂芳透露自己被减薪95%!而且除了她之外,好多艺人都中招了!她表示:大概这是公司的计划!

刘桂芳说,这些没得商量,因为是「你情我愿」,无线指可以不签,但自己因为不想到处跑了,就由得公司减薪。

61岁刘桂芳1988年进入无线,有「御用师奶、御用管家」等封號,不少人都看著她的戏长大。工作31年换来减薪95%,令许多人觉得无线很无情,但是在娱乐圈的潜规则里面,他们多数成为牺牲品。

图/雅虎

难能可贵的是,她並未怨天怨地,但还真叫人替她心酸呀。

刘桂芳88年签约无线至今,曾先后参与多部TVB剧集演出,是忠心的老臣子,一直担当中坚分子,经常饰演各式各样角色,更于多代视帝视后合作过,亲历了香港电视圈不少变迁,令她感慨万千。

⏬刘桂芳在《盛世仁杰》演古代的管家。

除此之外还擅演挑拨离间的师奶和撩事斗非的三姑六婆,对一套高收视剧集来讲,这些二打六,一个都不能少!

⏬如《怒火街头2》又怎少得她。

⏬《公主嫁到》沈妈妈

⏬在《名媛望族》担任妹仔阿头,维肖维妙。

⏬经常扮阔太,刘桂芳在《巴不得妈妈…》就是衬托阿姐的绿叶。

⏬刘桂芳常饰演泼辣角色。(《完美叛侣》截图)

⏬1996年: 《西游记》饰 玉书母

⏬1998年: 《西游记Ⅱ》饰 罗刹国皇后

⏬刘桂芳效力TVB多年,亲历不少变迁,跟视帝视后合作过,令她感慨万千。

⏬20年来,她经常被误认是夏雨的老婆马慧玲(小图)多年,令未婚的刘桂芳总是哑口无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