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洋葱❗阿嫲过世留包裹「需要再开」, 孙子走投无路打开后哭不停…「阿嫲,对不起!」


阿嫲过世前留下的包裹,充满浓浓的爱!

台湾一名男网友PO文分享,他的阿嫲过世留下了一个包裹,嘱咐他有困难时打开。过了约一年半后,他陷入人生困境打开包裹,看到里面的东西和纸条当场泪崩,这温暖故事令不少网友落下了泪水!有人说「好感动!一直鸡皮疙瘩很有感觉」、「阿嫲,好想您」


图/Weibo

男网友回忆,7年前他到外地打工,某天突然接到家里电话,收到阿嫲病危的通知,抵达台中赶往医院后,发现阿嫲走了,懊悔不已。后来姑姑拿了一个包裹给男网友,说是阿嫲留给他的,要他在「真正需要」的时候再打开。阿嫲过世后过了半年,他因为车祸停薪一年,只能吃老本度日,包含复健回诊几乎已经没有存款,当时父母长时间在国外工作,姐姐本身自己有家庭,又不敢跟当时还是女友的老婆开口,要不是房东是好人,他早就露宿街头了。

当他快撑不下去了,才想起阿嫲留给他的包裹,他在心底和阿嫲说了声「对不起」,接着打开包裹,发现里面装着一叠千元钞票、2条金饰和一隻Nokia 3310手机。男网友想起,小时候同学都有这支型号的手机,他也吵着阿嫲要买,阿嫲却没答应,想不到如今出现在包裹中,一旁还附上收据,日期就是他吵着要手机的那天。更令人鼻酸的是,包裹里面还留着一张纸条写道,「乖孙,当你真的打开的时候,代表你真的很辛苦,这笔钱阿嫲准备给你,是希望你还可以对未来抱有希望,可以继续往前。手机阿嫲想要你18岁才给你,但是年纪大忘东忘西,就放在这里面了,记得人生是美好的。」。

他隔天立刻拿钱给房东及帮助他的人,解决当下所有的问题。半年后他重回工作岗位,不久后还被老板升职,当天晚上他睡觉时,感觉到床尾站了一个人,惊醒后发现那是阿嫲,笑着跟他说,「乖孙,看到你稳定,我能够安心地离开了,以后一定加油,不管阿嫲在哪裡,都会替你加油」男网友表示,后来他跟现在的老婆举办迎娶婚宴,前一天特别去阿嫲的坟前拜祭也对阿嫲说,「阿嫲现在的妳快乐吗,我已经长大,明天开始换我把幸福给我的老婆以及未来的孩子,请妳不要再担心我们,好好的在天上当最强阿嫲!」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