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人逝世后,财产不会自动传给家人,一定要『这样』申请才行!


很多长辈觉得立遗嘱是很大吉利是的事,因此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立下遗嘱。而且也很多人认为有人逝世后,留下来的财产将会自动转让给家人或孩子,但这是错的!

图片来源:Jalonie

根据大马法律,如果死者没有立遗嘱,亲属将决定谁是遗产的管理者(Administrator),需向高庭申请遗产管理状(Leste’s of Administrator)。但此程序比较复杂,也很费时。

死者若有遗嘱,受益人最快可在3个月继承所有遗产。但若没有,家属需要费时2至3年周旋在法庭、各政府单位、银行之间,迟迟无法取得应得财产。

图片来源:Beetify

如何申请遗产管理证书 (Letters of Administration) ?

在大马,若死者没有留下遗嘱,将视死者所留下来的遗产的总价值以及类型而定,亲属/遗产管理人能透过以下机构申请遗产管理证书:

1. 高等法庭 (High Court of Malaya)

2. 公共信托公司 (Amanah Raya Berhad)

  • 若死者所遗留的遗产中,没有不动产 (Immovable Property)
  • 只限于处理少过 RM600,000的动产遗产 (Movable Assets)

3. 小型房地产分配部门 (Small Estate Distribution Unit)

  • 若死者所遗留的遗产中,有不动产 (Immovable Property)
  • 只限于处理总价值不超过RM2,000,000的遗产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LC资讯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