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0岁以上BSH受惠者』可享有免费体检+医疗器材补助金+交通津贴!记得转发给爸妈!


政府预计将从2019年4月份开始正式落实B40群体健康检查计划(PeKa B40),预计将有80万低收入一族受惠,享有免费的健康检查。除了免费的健康检查,也可获得相关医疗设备,以及患癌治疗补贴等等。

图片来源:Malaysia Kini

卫生部的全国健康检查计划(PeKa B40)将在4月推出,仅开放给50岁以上的生活援助金(BSH)受惠者。50岁以上的BSH受惠者将无需额外申请,就能获得这项免费检查优惠。

图片来源:Netral Mandarin

此计划分为4个部分,包括免费体检、RM20,000医疗器材补助金、完成癌症化疗奖励及交通津贴,以鼓励病患持续性接受完整的治疗。

图片来源:Malaysia Kini

  1. 免费体检:受惠者每人每年可在政府及私人诊所体检一次
  2. 医疗器材补助金:可用作购买白内障、心脏起搏器等器材
  3. 奖励金:完成癌症化疗可获RM1000奖励
  4. 交通津贴:西马及东马分别可获RM500及RM1000

在这项计划初期,政府将比款RM1亿,提供80万个名额。这80万个受惠名额将采取「先到先」制度。无论如何,若情况允许,政府或将增加拨款。

图片来源:Cari

:PeKa B40和之前宣布的mySalam保险计划是不同的。

PeKa B40 VS mySalam

🔴 PeKa B40

  • 只限50岁以上的生活援助金( BSH)受惠者
  • 配偶将自动享有免费健康检查
  • 获得所需的医疗器材或配备
  • RM1000完成癌症治疗补贴
  • RM500至RM1000的交通补贴
  • 由ProtectHealth企业(PHCorp)管理

🔴 mySalam保险计划

  • 仅限于18岁至55岁之间生活援助金( BSH)受惠者
  • 一旦证实罹患受保的36种疾病,其可获得一次性发放的RM8000
  • 在政府医院治疗期间,每天可获RM50的住院补贴,最多可领取14天或RM700
  • 每一年都可以申请领取,一年最高领取RM700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LC 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