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已经乳癌第4期了』女网友剖白「陪母亲走最后一程」的感受,网民看了好心酸😢


你想像过痛失母亲的感觉吗?最近有一位女网友剖析她如何陪伴母亲走完癌症的最后一程,让网友们看了心酸不已。

妈妈轻描淡写地说:「妈已经乳癌第4期了。没关系,妈妈认命。

女网友Zahirah剖析自己变照顾妈妈,变害怕会失去她的感受,让很多网友都不禁留下了眼泪。Zahirah说她每一次看到妈妈的病情加重,纵然想大哭一场,却从来不敢在妈妈的面前哭。

以下为网友的部分Po文⬇️

平常我回家,妈妈都会问我想吃什么,然后煮给我吃。但这次我回家,她就只能躺床上了。自从上一次手术后,她需要休养3月才能恢复。我每天帮妈妈洗澡、洗伤口、喂饭、清理大小便、帮她按摩脚部和逗她笑,妈妈都会对我说:「谢谢女儿照顾我」。

但她忘了,她以前是怎样把我养大的。

如果妈妈想大小便,就会让我帮忙穿纸尿片,因为整天穿着会很不舒服。但有的时候来不及穿,她失禁了,还会和我道歉:「对不起女儿,委屈你了。

但她忘了,她以前替我换的尿布还少吗?

妈妈有的时候想吃鱼,还会想我撒娇,眼睛无辜地望着我,让我煮给她吃。

但她忘了,她以前每天照3餐煮给我们吃。

她的身体越来越衰弱,连抬手都辛苦,她说的话我们也渐渐听不清了。我知道妈妈撑得很辛苦,快不行了…

从那时开始,妈妈每次说话,我都会用手机录起来。因为我怕以后再也听不见她的声音了。我知道,她很快就要离开我们了…

之后,医生说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心脏和肺部了,他提议我们不要用仪器,让妈妈安心地离开。我同意了…

现在,每当我回家就会看到妈妈以往躺的床,想起她总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想念她的声音、她做的菜肴。

她以前常叫我学煮饭,那以后就算她不在了,我也不用怕。

现在我终于会了,但她却不在了…

珍惜每个回家的时光,珍惜每次吃的住家饭,父母不会一直在的。

以上所有资源皆源自Twitter Zarifah Nur Aid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