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遇到X!? 首次到“鬼屋”值大夜班, 保安员开工2小时失踪, 猝死楼梯间!


香港一名56岁保安员到前身为「高街鬼屋」的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上大夜班,不料首日上工就离奇猝死,整个事件引起香港民众议论。

报导指出,钟男周一凌晨1点外出巡逻,此后就没回到办公室,一直到上午9点才被发现倒卧在楼梯间,期间家人曾在早上8点试图与他联系,却迟迟联络不上于是报警。警方到场调查,初步获悉死者首天当夜班替更,并且有长期病患,相信案件无可疑,在现场检走一瓶怀疑哮喘药樽。

↓猝死梯间保安员遗体由仵工移走

「高街鬼屋」于1892年建成,前身是精神病院。现时原有建筑物只保留正面,后方则改建为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属一级历史建筑。

战前为精神病院的「高街鬼屋」,传闻当时地库内有精神病人撞头自杀,不时传出「嘭!嘭!嘭!」的撞击声。二战时期更沦为日军刑场,无数中国人被杀,所以不时闹鬼。

此地亦吸引不少电影到该处取景,张学友及曾志伟在该处拍摄电影《江湖》时,更一度传出撞鬼,当时张学友正准备拍戏,却听到工作人员说:「你看学友走得这么快干嘛?」张学友明明站着不动,可是导演和工作人员却都看到他走进屋里。

过了一会儿,大家又听到屋里有人喊救命,大家跑进一看,只见一个老伯,问他发生什么事情,他说:「没事,每晚都这样。」结果一转头老伯也不见踪影。这也吓到制片曾志伟说:「下次到这里补拍戏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香拜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