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感到手脚冰冷?中医推荐『Top 5补脾胃食物』, 让你气血充足,四肢不再发冷!


女生通常都有手脚冰冷的问题,长时间呆在冷气房里更糟糕,那到底有没有解决方法呢?据中医师解释,手脚冰冷可因气血不足、阳虚体质、气极郁结所导致,只有脾胃健壮才能产生足够的气血到达四肢。因此,医师推介以下5种食物,以助改善手脚冰冷情况。身边有朋友面对这个问题的话,不妨让他们试一试哦!

有效改善手脚冰冷のTop 5食物

1. 米饭

图片来源:佳礼

米饭由粳米(即白米)煮成,具补气健脾作用。手脚冰冷者,最好别为了减肥而完全戒掉米饭哦!

2. 粥

图片来源:心食谱

粥由粳米煮烂而成,补气健脾,亦较容易消化,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

3. 糯米

图片来源:心食谱

糯米性温,有补气健脾、温中之效。注意患有关节痛、消化力较差者不宜进食。

4. 牛肉

图片来源:Juksy

牛肉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作用,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者。

5. 羊肉

图片来源:超讯

羊肉温中健脾,具益气养血、补肾壮阳作用。平常人吃太多羊肉很容易上火,但是手脚冰冷的人吃了会觉得身体暖暖der~

:做适量运动、戒生冷食物、晒太阳、穿足够衣服及保持情志愉快,亦有助改善手脚冰冷。

记得转发给有需要的人哦!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明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