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per注意⚡!男子抽『电子烟』遭遇电池爆炸🔥 无辜身亡!政府:3年内有逾2000个案


美国一名24岁男子吸食电子烟时遭炸伤死亡。据了解,死者布朗(William Brown)上月27日吸食电子烟期间,烟内电池突然爆炸,令金属碎片刺伤其脸部与颈部,并令颈动脉受损。布朗送院两天后因中风不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布朗事发前曾到访一家电子烟店,要求店家协助他使用一款机械式电子烟。店方称出事电子烟时闻故障,店内未有出售。

CBS报导指出,机械式主机电子烟(Mechanical Mod)由于缺乏晶片控制电压,和一般电子烟相比,较无法防止电池发生过热情形;另外专家也指出,选购电子烟时,品牌考量也很重要,厂商选用较好的电池,发生意外的风险也较低。

今次为迄今美国第二宗电子烟爆炸致死个案。政府统计,自2009年起,同类受伤个案最少有195宗,北得州大学统计则称,2015至2017年间,全国急症室接获2035宗与电子烟爆炸有关的受伤个案。去年5月,佛罗里达州一名38岁男子,吸食电子烟期间电子烟爆炸,身体80%烧伤,并因金属碎片插入头骨身亡。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