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份吗?部长:每月RM40电费回扣,『140K用户』仍未登记!记得帮爸妈查看哦~


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呼吁,国內已向eKasih登记的家庭,快点向国能、沙巴电力公司或砂拉越能源公司登记,这样才可以享有每月RM40的电费回扣。

图片来源:Ekasih

自1月1日起,已有6万6600名已在爱心援助计划(eKasih)下登记的赤贫或贫穷家庭,他们每月可享有RM40的电费回扣。

根据杨美盈所说,从2016年贫穷线收入(PGK)指南中,他们预料会有20万8800户在爱心援助计划下的家庭可以获得以上援助。但目前还有14万220户家庭还没向电供公司登记,而导致他们迟迟无法获得这项福利。

那些还没向电供公司登记是因为一些家庭的电费是以其他家庭成员的名义登记,而一部分则是居住在所租的房屋。所以导致电费回扣的登记受惠者人数不如预期的目標。

图片来源:Ekasih

杨美盈呼吁那些符合资格的家庭尽快向邻近的电供公司登记他们的电费单帐號,她也希望其他人民代议士可以协助这些家庭进行登记,以让他们可以享有电费回扣。

图片来源:The Malaysian Insight

她举出一个例子,如果符合资格者每月的电费是RM45,在每月RM40回扣计划下,他们只需要支付剩余的RM5电费。

但要注意的是此项RM40电费回扣计划允许符合资格的家庭使用基本的电气设备,如灯具,风扇,电视和冰箱。

图片来源:Beetify

这项新的电费回扣计划与早前的RM20电费回扣计划有別,若家庭用电量每月少过RM40,將自动获得免费的电费优惠。

想知道你是否符合资格的话,可浏览这里或着拨打03-80008000查询。

以上资讯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