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去, 我就长大了』女儿替妈妈请假旅行,感动董事长立马批准,还给旅游基金💵!


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转眼间就到了,小朋友最期待农历新年,除了因为能够拿红包,更因有父母陪伴在左右。不过,不是每个小孩的父母都有假期。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中国一名任职餐饮店的母亲,由於过年期间工作特別忙碌,已经多年没有陪伴女儿去玩。今年,8岁的女儿特地为母亲写了一封「请假信」,希望妈妈的老板可以开恩,让母亲放假。

图片来源:网易

根据香港「东网」报导,小女孩唐蕓在请假信上写道:「亲爱的叔叔阿姨,春节快到了,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吗?初四可以吗?妈妈答应带我去滑雪,因为妈妈说忙,几年都没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妈妈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

对於女儿的愿望,妈妈也无奈表示,每逢假日的时候,公司都特別忙碌:「其实每年都答应了她,我也知道不能兑现,但又不能不答应」,丈夫又长年在外打工,根本无办法带女儿出外游玩,没想到,女儿写的纸条竟然获得董事长的批准。

该公司的董事长张涛表示,在上周六(26日),前台职员將这张请假纸交给他,他看后很是感动,於是专门写了一个「准假条」,上面赞扬女童的母亲工作认真,因此特意批准她放假5天,加上旅游基金,让母女俩能够在过年的时候,一起去滑雪。

图片来源:网易

这位母亲在逢年过节都是最忙的时候,根本不能放假,只能等到过完年3月份进行补假,就算女儿央求妈妈请假陪她去滑雪,妈妈就开玩笑和女儿说:「不然妳帮我向公司请假吧」,没想到小女孩将这句话当真,写了一张请假纸条给了公司。

小女孩的「请假信」和董事长的回覆,让许多网民感到温馨:「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看见这句好难受啊」、「眼睛竟然湿润了鼻子也酸了,为这个董事长点赞」、「这样暖心的准假条,大概是这个小朋友最好的新年礼物吧!」、「孩子和董事长都暖」、「孩子的渴望让人心疼,董事长的回覆让人暖心。都很棒」、「最暖请假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