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大马人不知道! 原来白色和黄色的斑马线有这样的意思! 乱闯小心中 Saman~


在马来西亚,无论是行人或驾驶人士,都忽略了斑马线的存在,造成斑马线如同虚设,也给行人带来安全的隐忧。

大马一名律师 Haeme Hashim 就在twitter上发文,重新教导大家如何使用斑马线!你或许没注意,原来在大马的斑马线分『白色』以及『黄色』,而这两种颜色的斑马线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哦!

白色:

行人优先的斑马线。任何交通工具(轿车、摩托、罗里、巴士等)看到行人正在过黑白斑马线,都必须要停下来礼让。

黄色:

谁先抵达谁先过。如果是行人先走在斑马线上,车辆就必须要停下礼让;如果是车辆正在行驶,那么路人就必须先等车辆先通过。除非黄色斑马线在红绿灯前,那就必须根据交通灯的指示开过马路。

温馨提醒:

一旦违规如闯斑马线红绿灯,在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下可罚款300令吉。若无缴付罚款,名字将列入黑名单,无法更新驾驶执照。

若有驾驶者撞及行人,在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3(1)条文,罚款至少4000令吉;若导致他人死亡,根据该法令第41(1)条文,将罚款最高2万令吉及吊销驾驶执照。

记得分享给更多人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