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之光🔥!打败日本&意大利,大马甜点师傅赢得『法国世界盃甜点大赛』冠军👑!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马来西亚甜点师傅在2018年世界盃甜点大赛(Coupe du Monde de la Patisserie),击败了全球21支队伍,首次夺得冠军!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世界盃甜点大赛(Coupe du Monde de la Patisserie)创始於1989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30周年、第15届,决赛於27、28日在里昂(Lyon)进行,有21国代表队进入决赛。

今年赛事主题订为「自然,植物与动物」,每个代表队需要在10小时內完成一定数量的巧克力甜点、水果冰淇淋甜点、盘式甜点、拉糖工艺创作、巧克力工艺创作及冰雕等。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配合大会的主题要求的,各个团队需要在没有使用牛油和奶油的情况下, 以蜂蜜为必要食材,製作100%纯素甜点。此外,拉糖工艺创作中要有一个特定尺寸的手工透明吹糖作品,对甜点师傅设下种种新关卡。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世界盃甜点大赛可谓烘焙界最高殿堂,竞爭激烈,入围决赛已很困难,此次金、银、铜奖依序为大马、日本、意大利。

马来西亚团队代表有领队双威大学餐饮系主厨萧志贤(Patrick Siau)、参赛者陈伟伦(Tan Wei Loon)、郑启翔(Otto Tay)以及雷明靄(Loi Ming Ai)。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恭喜获奖的队伍啦~!Proud of yo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