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男子在Kuchai Lama做脚底按摩搞到细菌感染险截肢!本来以为只是自己倒霉, 结果才发现越来越多人受害!


早前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Kuchai Lama按摩院事件,受害者们终于出面投诉了!

根据《东方网》报导,7名受害事主(28日)手持医药报告,申诉在同一家按摩院按摩后,感染细菌导致腿部严重溃烂!

网民Ngiam日前在Facebook帖文诉说,她老公到按摩院接受脚部按摩后,导致脚部出现红色点点,之后双脚更是严重细菌感染,需要入院治疗的事发经过,进而揭发原来有多名受害者都在同一家按摩院按摩,且之后都出现同样的“病状”。

她表示,按摩后的第二天,她老公的脚不仅出现红点还发炎,甚至引起发烧。当时,他们只是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是细菌感染,开了发烧药及抗生素。结果,五天后药吃完了,情况也没有改善,甚至更严重。再次看医生的时候,医生也写了封信,要求他们马上进院。

“医生立刻要我办理入院手续,医生还说为什么那么迟送进来,我的老公必须动手术,因为感染太严重了,而且还发高烧。如果我迟多几天,我老公的脚应该不能要了,因为细菌感染是很恐怖的。”

图/网络

Ngiam表示,老公在入院后隔日即直接安排了手术,再把伤口上的浓拿去化验。结果化验结果出炉后,才知道是严重发炎,感染的原因竟是因为按摩师扯到脚毛,再加上按摩药膏以及用毛巾热敷,造成细菌感染的主要原因。

“医生说我老公是感染了一种叫Multi resistant bacteria(超过十种细菌以上)的病菌,医生说这细菌一般外面不会有,只有医院才有;医生说这按摩院很肮脏,有可能是按摩油、椅子、按摩师父的手或毛巾,才导致感染。”

图/网络

Ngiam老公的脚上共出现8个感染伤口,也因此需留院治疗长达一周,因细菌太强大,即便出院后也须持续吃药及到医院清洗伤口,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才好转。

Ngiam以为是自己倒霉遇上这种事情,直到日前在Facebook看到有人转发她的贴文,一聊之下,才知道大家都是去同一家按摩院,甚至也一样受到感染。因此,决定发文抵制该家按摩院。

另一名深受其害的网友Ling与老公也在本月13日到旧古仔的这一家按摩院按摩,结束回到家后,才发现其老公的双脚开始出现红斑和疼痛。

“回来后我老公一直跟我说脚痛,我就看到一点点红红,所以不以为意,然后晚上他睡在沙发上,我才仔细看到他的脚多么严重!好像生痘痘这样一粒粒的。”

她说,按摩回来后的第三天,只见她老公脚上出现了不少红点,看起来有点不妥;她的老公也以为服用消炎药和涂药膏后就能好转。

图/网络

“然后他昨天(18号)一直跟我讲脚还是很痛,我就说去医院看一下吧,买个安心,所以我们下午就去医生,医生说没怎样,以为看了没有怎样就很安心,哪里知道他凌晨5点多叫我起床 说原本想去个厕所,可是没办法走路,脚很痛,然后整个脚都肿了!”

Ling说,她老公于19日早上住进医院,她也声称,是按摩师傅扯到腿毛,伤了毛孔,加上按摩膏和毛巾热敷,并推测是因为毛巾不干净,才导致老公的脚受到细菌感染。

图/网络

此次的遭遇让她大叹倒霉,她声称,她老公每个星期平均会去2次脚部按摩,这一次中招的按摩院是两人首次前往的,结果就出事了。

她也表示,因为按摩已经是5天前的事情,加上她觉得投诉一定不会受理,所以没有回到该按摩院投诉。她因而帖文警惕网友要慎选按摩院还有按摩师傅!

Ngiam和Ling陆续的帖文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同时也牵引出更多受害者站出来诉说经历,张贴自己因按摩而受感染的照片,让大家惊觉原来受害者不仅仅是自己。

召集到越来越多受害者后,他们于28日集体向吉隆坡中华大会堂会员福利及公共服务局主任薛富丰投诉,并召开记者会申诉不满。

图/orientaldaily

薛富丰表示,过去一周来,面子书上广为流传一则民眾到按摩院按摩后发生脚部溃烂的事件,据悉从去年6月至今已有超过20名受害者。

「据受害者的医药报告显示,目前已有4名受害者感染上俗称为『超级细菌』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此菌会透过皮肤、身体接触、毛巾等传染,最可怕的是普通的抗生素对该细菌是无效的。大部分的受害者都需要透过手术切除感染部位,因为传染性极高,目前一些受害者还在医院隔离治疗。」

受害者胡先生(营销人员)表示,自己於去年11月20日在该按摩院按摩后发现腿部瘙痒疼痛,在吃了一个週的抗生素和止痛药不果后,前往医院就诊,却被告知必须立马入院动手术,否则不能痊癒。

「从发病到入院约两个週,医生动手术移除了8个伤口的肉,因为伤口附近的肉都已经坏死了,整个手术花费2万3000令吉,还不包括一个月的复诊费。」

图/orientaldaily

另一名受害者的妻子林女士表示,丈夫在按摩后也是出现许多类似暗疮的红点,在就医后决定在Facebook发帖,提醒公眾要谨慎选择按摩院,注意其卫生情况。没想到引起极大的反响,该帖约有万余人转发,其他受害者辗转得知后便一起向有关当局投报。

图/orientaldaily

很多受害者在此事揭发前都以为是个人问题才没有追究,直到越来越多人挺身说明,才知道自己不是个案。

林女士说,其贴文在网络上被疯传后,一名自称是按摩店股东的男子便联络她表明歉意,同时说受害者们的伤口与按摩店无关。

“男子说会派人到医院了解详情,但最终都没出现,之后也没再和对方联络。”

隆华堂法律顾问黄明山律师表示,他将在本周內发律师信连同受害者的医药报告和警局报案记录,提呈予卫生部和吉隆坡市政局,並会在近期內再次召开记者会,公佈事件进展。

薛富丰也呼吁看到这则新闻的受害者,必须立刻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不可掉以轻心。

「据受害者的陈述,该按摩院多聘请外籍劳工,因此我怀疑该按摩院是否持有准证,並希望卫生部和市政局尽快採取行动调查,避免有更多的受害者中招。」

他也表示,这起事件並非单一个案,因此他鼓励其他受害者可以拨电至016-6944444,向公共服务局寻求帮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