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人注意⚡!即日起需清走『五脚基』障碍物,铲平高墩,否则最高罚款RM1000!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Georgetown战前屋住户、商店业者和美食小贩又再霸佔五脚基阻碍行人通行,槟岛市政厅今日推出「行人为王2.0」醒觉运动并宣导一个月,涉及者若仍不听劝,初犯罚款RM500,重犯罚RM1000!

图片来源:中国报

「行人为王2.0」由槟岛基本设施及交通委员会永续交通小组执行。该小组主席沙哈鲁丁召开记者会宣佈,此前已到牛干冬展开行动,目前会把焦点放在台牛后、大伯公街及柑仔园路。当局会派传单给住户,并通融一个月去清除置放在五脚基的障碍物, 五脚基的高墩也须铲平。

当局表示,此行动是要让行人能在五脚基安全行走,至少有屋瓦遮头,不必日晒雨淋也不必走在马路边。

图片来源:中国报

过去几年,槟岛市政厅一直落力清除五脚基障碍物并严厉执法,包括在2017年雷霆行动扫除乔治市古迹核心区逾600个设在五脚基的障碍物。

图片来源:光华日报

槟岛市政厅可援引1974年道路、沟渠及建筑法令第46项条文提控涉及者,即障碍物摆放公共空间,一旦罪成,初犯罚款不超过RM500,再犯则罚款不超过RM10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