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马女子无法缴还『停车场抽烟』罚款RM1000,被判坐牢1个月!检察官:民众应警惕!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一名大马女子2年前,即2017年3月17日的晚上9時15分,在一家超市停车场的禁烟区公然抽烟,而遭执法当局开出罚单。但她却无法缴还RM1000罚单,而遭推事庭法官伊祖丁莫哈末苏基做出上述判决。

图片来源:Wordpress

女子因抵触《2004年烟草產品管制条例》第11(1)(n)条文,以及同一条例第11(3)条文下被提控;在此条文下,任何人不得在禁烟区抽烟,若接获罚单者冥顽不灵无法缴交罚款,则会面对被罚款不超过RM10,000,或监禁长达2年。

事发当天,卫生局官员赛夫阿祖尼以及公众健康单位助理官员纳斯兰沙芬,在该超市展开巡逻检举行动时,发现女子在停车场內公然抽烟。

图片来源:Blogspot

卫生部官员隨后告知女子违法,并取走她的香烟,送往吉兰丹的化验组进行检验。之后,卫生部官员接获化验组的检验报告,证实香烟內含有烟草。

女子星期日出庭时没有委任代表律师,並向法官求情,希望监禁期限从她被捕当天算起。她请求推事庭轻判,因为她必须照顾其一名16岁的孩子。

然而,来自州卫生局检察官莫哈末诺胡先,则要求推事庭採取更严厉的惩罚,以力阻被告重犯以及公众犯下同样的罪行!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