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汽车『喷漆改色』一定要向JPJ申请,否则将被罚款!记得分享给改装车的人哦!


有的时候车子太旧了或不小心撞坏了,就会想要补漆;或因为想要车子独一无二,不和别人「撞衫,就把车喷成自己喜欢的颜色!小编在街上也常常看到很多特别颜色的车子,譬如说粉红色,亮青色,雾面黑色等等,真的超级亮眼!

图片来源:Beetify

但是,大马车主们若想要大幅度更改汽车外观,一定要记得向JPJ申请,不然一旦查获,将被罚款!根据JPJ条例,所有车主在更换汽车颜色后,可前往附近的JPJ通报和申请。

申请步骤如下:

1)将车子喷漆。

2)车主到JPJ申报,并填写JPJ K8 (Pindaan Butir-butir Kenderaan)。

3)让官员检查车子颜色以作确认。

4)申请通过后,JPJ官员将会取消车子原由的颜色,并更新系统中的颜色记录,同时附上JPJ准证。

注:申请是免费的!

图片来源:Rojak Daily

一般上申请均会被批准,除了车身颜色浮夸和超过2种颜色的车辆可能不会被批准。

图片来源:Rojak Daily

此措施是为了确保所有汽车的资料都被记录在系统内,也可以避免不法分子通过这种方法来成为干案工具,或者来隐藏失窃的汽车。

大家记得转发给喜欢改装车的朋友咯!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