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恶心🤢!马六甲著名霸级市场商品『过期、发霉还生虫』!卫生局怒斥:立马关闭!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州行政议员刘志良与60名卫生局官员到甲市一家霸级市场展开「农历新年行动」!在短短30分钟内,发现市场内有逾期食物摆上架、食物发霉、面条包装内有虫及食物罐头凹凸等。刘志良对这一次的取缔行动发现不符合规格的商品感到失望及不满!

马六甲市区某间购物商场内的一间面包店因卫生指数不合格,被迫关闭!

甲州卫生局执法官员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到Peringgit一带的购物商场内展开突击检查,发现一间面包店卫生十分糟糕,店内有蟑螂、地板很肮脏,加上厨房的用具没清理干净!

环境卫生主任莫哈末力祖安表示,一般上的卫生指数是71%。但该面包店的卫生指数只有58%,所以在1984年食物法令下关闭14日。

执法官表示,「我觉得业者和管理层需严格看待售卖食品的安全,以免消费者的安全受到威胁。他也呼吁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记得要看清有关食物是否安全食用,同时如不幸运买到腐烂或逾期食物,都有权利退还。

图片来源:中国报

刘志良也表示,卫生局并没等到佳节期间才展开取缔,因此提醒饮食业者要遵守相关条例。

他指出,甲卫生局1月14日开始展开「农历新年行动」,截至1月23日,共检查359间饮食店,当中有9间因为卫生情况问题,在1983年食品法令第11条文下,被下令关闭14天。他透露,该局执法人员在2009年食物卫生条列下,发出136张罚单,罚款共RM3,0300。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南洋商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