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带走女儿4年😭妈妈历经手术20次才捡回条命,也永远补不回她心里的痛💔泪崩:妈妈好想你~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驾导致的事故年年都在发生,而你这不负责任的举动不止是害了你自己,也扼杀了受害者的幸福。

他们无辜的要为你的行为买单,失去一条生命,一个家庭失去一个孩子/父母/兄弟姐妹/爱人等等。

就如以下这则新闻报导,一场酒驾意外,带走了15岁小女孩的生命,妈妈经过20次的手术,捡回了一条命。可是她失去了一生挚爱;她最宝贝的女儿;她怀胎10月,陪伴了15载的孩子……

你把她的希望带走了,你要她依靠什么活下去……?

据TVBS新闻报道,年仅15岁的陈诗云(云云),4年前被酒驾者夺走性命,这场事故中,陈妈妈也重伤住院,前后开刀近20次才逐渐好转,失去女儿的这些日子,陈妈妈每天只能对着遗照倾诉思念;直到最近打扫,陈妈妈意外找到以前怀云云时胎动的录影带,一股酸楚涌上来,让她忍不住哽咽「云宝贝,妈咪好想妳!」

年仅15岁的陈诗云(云云),4年前被酒驾者夺走性命。图TVBS/陈妈妈 授权提供

目睹女儿遗物的陈妈咪感叹道:为何想念爱女的遗物那么少….」

陈妈妈向TVBS网路新闻中心表示,女儿从小是资优生,国中小都拿市长奖,努力争取奖学金,希望能赚些教育费,减轻家里的负担「她补习前总是吃便利商店39元的组合餐,我们总要她吃丰盛点,但她总说省下来的钱如果家里需要可以用」。
 
陈妈妈回忆,女儿总是像无尾熊紧抱着她,说妈妈是她的尤加利树,更撒娇的说「妈妈是我最爱的第一名」;「当我煮菜割伤烫伤时,她必定是第一个冲过来为我上药,她从国一就立志要当帮助被害人的检查官,我问她为何不当律师,她说律师有可能为钱伤害被害人,还有她从小是老师的小帮手,每个人都对她有礼善良赞誉有加」。

可是,一场车祸改变了她的生活,毁了她的家庭幸福,云云被撞当下昏迷指数3,陈妈妈也受重伤「我当时左髋关节撕裂伤大腿骨粉碎性骨折,之后还感染了慢性骨髓炎,前后开刀近20次,被撞的当下连翻身都有问题」

据了解,当时女儿云云已被宣布脑死,但院方瞒着陈妈妈说女儿会好转,因此陈妈妈用几近昏厥的状态坐着轮椅探视女儿,可惜8天后云云仍离开人世。

▲云云曾跟陈妈妈约定好,来世还要再做母女。图TVBS/陈妈妈 授权提供

女儿不在的这4年来,陈妈妈每天只能对着遗照说说话,努力温存着有她的回忆「老实说自她走后,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空白页,缺了角的圆如何幸福?我只能不断告诉自己要连宝贝的份一起活下去,每天随时我都会和她说话,一如她生前总是她对我说,现在换我对她说,她也曾说过来生还要我当她的妈咪」。

陈妈妈非常后悔保存爱女的物品太少,仅留下有艺术天分的云云画的画作,还有奖杯以及奖状,「这两天打扫时,意外发现早期怀她时胎动的录影带,宝贝是个贴心又孝顺的女儿,好想好想再听一听看一看感受她的存在」这卷录影带点燃陈妈妈一丝奢望,想将录影带转为光碟,再感受着拥有她的幸福「店家说要看有没有发霉,若有就可能救不回来」。

▲陈妈妈近期翻到女儿胎动的录影带,盼有专业人士能转成光碟。图TVBS/陈妈妈 授权提供

尽管女儿已不再身边,但某些时刻,陈妈妈还是能感应到她的守护「每次去庙里,我都祈求慈悲的菩萨替我这无能的母亲好好照护她,我希望她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能无畏无惧,无忧无愁」同时陈妈妈也希望酒驾悲剧不要再发生,「真心希望所有会喝酒的人,在喝的同时放弃你的车钥匙,无辜的人没理由要为你的恶意劣行,断送拥有的幸福」。

配合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再次提醒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珍惜每一个人的生命,让大家都能在这个新年团团圆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