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WhatsApp为打击 “假新闻”传播, 限制同一信息只能转发5次!


WhatsApp新规定,限制全球用户只能转发同一信息最多5次。

为打击错误资讯和谣言广传,WhatsApp周一(21日)表示,由当日起将会限制全球的WhatsApp用户转发短讯次数,每个短讯最多只能转发5次。WhatsApp将在同日开始更新程式,预料Android用户将会首先收到更新通知,iOS的用户将紧随其后。

公司的政策及通信部副总裁Victoria Grand当日宣布此消息。WhatsApp用户此前可向20个群组或个人转发短讯,不过随着印度有WhatsApp用户去年转发有人绑架孩童的虚假消息,导致该国有民众遭其他人执行私刑杀死后,WhatsApp遂于去年7月在印度实施有关措施。

▼《路透社》报道,21岁的Satish Bhaykre因一段在WhatsApp上流传的假消息而遭殴打。

目前WhatsApp在全球拥有15亿用户,公司一直想办法阻止用户滥发错误资讯和谣言。外界一度忧虑,用户能够透过WhatsApp传播假新闻、假图片等恶作剧,而无法追寻真正来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