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Korea的注意⚡!韩国爆发麻疹疫情,能通过空气传播,连首尔也中! 医生:有10天潜伏期


韩国的疾病管理部门于1月21日确实首尔﹑大邱﹑京畿道安山市等地出现麻疹个案,自1月17日于大邱出现首宗确诊患者之后,截至现在增至全国30名患者,包括首尔在内。

图片来源:Utravel

麻疹于去年曾经在欧洲﹑东南亚等地肆虐之后,韩国于1月12月起在全国各地发现确诊麻疹患者,截至现时已有30名患者,最初出现确诊的大邱市在1月19日至21日3日期间暂未有新增患者。

图片来源:Utravel

除了大邱和京畿道的感染者外,首尔和全罗南道等地的感染者皆曾往菲律宾﹑越南等地旅游,不排除麻疹病毒由外地传入。由于麻疹症状与感冒相似,一样会出现发烧﹑感冒﹑鼻水﹑结膜炎等等,不过需要经过10天潜伏期,期后更会出现灰白的斑点。

图片来源:Utravel

什么是麻疹?

麻疹是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麻疹病毒通常生存在鼻腔和喉咙的黏液中,当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时,病毒就会喷出体外。这些病毒能够在空气中存活两个小时。在这期间,其他人如果吸入带病毒的空气,或触摸到沾有病毒的物体表面、然后再触碰眼口鼻,就可能导致感染。

图片来源:Leesharing

当一个人感染麻疹后,他在出疹的前4天~后4天这一时段中,是有传染性的。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表示,如果一个人有麻疹,那么与他密切接触的人中,有90%无免疫的人都将被感染。

有什么症状?

麻疹的早期症状和感冒类似。通常在感染后,会出现以下症状:

发病早期症状为高烧、咳嗽、流鼻涕、眼睛发红发痒(结膜炎),高烧可持续4~7天。症状出现2~3天后,口腔内部可能出现白色小点,即“柯氏斑点”(Koplik spots)。随后,面部和上颈部会出现红色皮疹,然后蔓延到身体的躯干、手脚等其它部位。
皮疹在发作5~6天后,开始消退。

容易患上麻疹人群有:

1. 未注射麻疹疫苗

2. 到麻疹的高发国家旅游

3. 缺乏维生素A

即将去旅行的人,一定要做好防御措施。刚去过的人,有以上的症状的话,记得尽快做身体检查!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Utrave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