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最小劏房面世!客厅睡房厨房厕所加起来只有128方尺! 比停车位还小!网: 香港人太可怜了…


看完这个新闻后,真的觉得香港人很辛苦啊!

香港寸土是黄金,很多香港人为了买楼而成为楼奴,在香港要“上车”置业,可能比登陆火星还要难。发展商建了一栋以劏房为设计的公寓 —— 香港屯门新公寓“菁隽”楼(英语:T Plus),面积居然比停车位还要小?!

图/hkappledaily

此公寓有128方尺和169方尺的单位;无论128方尺或169方尺的单位,都是全港公寓大楼中,唯一拥有这么小面积单位的公寓大楼。

图/chinapress

菁隽楼高19层,一层设29个单位,共提供356个单位,实用面积由128方尺开放式单位至794方尺不等,大部份单位低于200方尺。地库设停车场,提供28个住客车位。地下、3楼及5楼为安老院部份,住客会所室内外合共面积6,124方尺。项目亦有3万方尺零售楼面。

图/chinapress

不要以为128呎那么小就没有厨房,电磁炉和锌盘紧贴窗户,而单位内只有两个单边窗,分别在客厅和浴室。整个浴室也只有四个阶砖大。除此之外,少于90呎的客厅附送组合柜,集雪柜、饭桌及储物于一身。

整个单位5步就走完,厕所则用4个阶砖组成。2016年,有发展商在记者会指出,推出菁隽是希望协助年轻人上车,128方尺的单位灵感是来自学生宿舍,觉得很多年轻人需要的是一个房间,并指紫禁城再大,皇帝都是睡在一张床上,自此菁隽因而被戏称“龙床盘”。

所以,128方尺的单位,有4个阶砖组成;独家报导的香港《壹》周刊记者就说,“皇帝都只用一个阶砖,我们这些平民哪有资格说不够位” 。

随单位送的家具,雪柜饭桌连储物的组合柜。

再大一点的169方尺单位,目测客厅面积跟128方尺的单位差不多,只多了小阳台,而厕所则多了两格阶砖。

菁隽楼128方尺的单位,最低售价为285万港元(约149万令吉)。

住在这么拥挤的地方,压迫感如此强大,长久以来,人的心理真的不会崩塌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