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泰国政府警告:曼谷烟霾超出安全标准,民众外出需佩戴『N95口罩』!😱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泰国首都曼谷过去几天都笼罩在烟霾之中,悬浮颗粒PM2.5浓度超出安全标准,当局促请人民做好防护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报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原本的空气安全水平为50µg/m³,但是从上星期日开始,曼谷19个地区已经超出了这个数值。Chatuchak市集的空气污染指数为96µg/m³;佛统府的则为99µg/m³。

泰国污染控制管理局警告,昨天(14/01)的空气质量不会有太多的改善。因此促请公众,尤其是患有呼吸道疾病如哮喘病者,尽量待在室内,出门前也要记得戴上N95口罩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当局也提醒公众停止驾驶那些会排放黑烟的车辆,而交警将取缔排放黑烟的车辆。若空气污染问题持续下去,当局或许会禁止曼谷市中心大型车辆行驶。

下图为曼谷民众目前出门的打扮,绝对少不了口罩!

图片来源:The Thaiger

曼谷都市管理局也指示民政事务处,每天都要清理道路,并且在空气中洒水,以遏制灰尘的堆积。当局也要求建筑工地经营者,制止灰尘的散播。

为了改善曼谷的雾霾现象,当局正与农业航空局商讨,计划在城市进行人工降雨。泰国污染控制局帕拉隆说:「国家造雨和农业航空部预计在明天完成降雨,但这取决于风向和湿度。

如上图所示,N95口罩能够有效防止民众吸入有害身体的悬浮粒子,最近有人要到曼谷旅行的话,最好带上这个口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