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别去这里!日本多个地区爆发『A型流感』🔥 超过100万人已感染!连东京和北海道都中!


近期要到日本旅游或公干的朋友注意!日本爆发流行性感冒,病例已经突破100万人。

图片来源:ezone

根据日本政府所发出的警报显示,东京、神奈川(Kanagawa)、琦玉(Saitama)、静冈(Fukuoka)、茨城(Ibaraki)、长野(Nagano)、福冈(Shizuoka)等地方都出现A型流感!

截至2019年第一周,全国流感确诊人数已经达到106.4万人。在2018年12月最后一个星期,就有大约44.6万人就诊。这比前一周的人数暴增了31.3万人。

图片来源:Ettoday

全国5000个定点医疗机构在2018年12月24至30日间,每天平均接触11.17名流感患者,已经超过「注意警报」级别的10人!流感已经成为全国性的流行疾病,多达43个都道府县患病人数都较前一周增加,其中又以北海道疫情最为严重。

图片来源:Livejapan

由于日本今年冬天天气干燥,加速疫情感染。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未來 1 個月內將是流感爆發的高峰期,因为日本新年连假刚结束,民众纷纷返回学校和工作岗位,造成交通拥挤。

当局呼吁,民众应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要戴上口罩,最近欲前往游玩的旅客也应多加注意。

该怎么预防A型流感:

  • 使用洗手液和清水来洗手
  • 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可用含 70% 至 80% 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
  • 勤洁手,特别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或触摸扶手或门把等公共设施后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
  • 将染污的纸巾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 打喷嚏或咳嗽后应彻底洗手
  •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徵,应佩戴口罩
  • 在流感高峰期,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
  • 保持均衡饮食、恆常运动、充足休息,不吸烟和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如果有亲友在日本,可以叫他们参考以上的方法哦!

如何分辨普通感冒和A型流感⬇️⬇️⬇️

大家最近要去日本的话,记得万事小心!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别去北海道了~

以上左右资讯皆源自Ettoday、Winrayland以及Ezone。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