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注意! 这些止咳药千万别给孩子吃⚠️ 这些止咳药水「含鸦片类药物成分」! 小宝宝吃了会送命!


小孩咳嗽了,千万别乱拿咳药水给孩子喝!

医生列出6种常见止咳水,其中「停咳糖浆」、「甘草止咳水」这2款,含有鸦片类药物的成分,大人吃了可能不会有问题,但小孩喝了这种止咳水,真的会要命。


图/Parents Magazine

根据《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小儿科医师阿包医师(巫汉盟)列出6款常见止咳药水,提醒「停咳糖浆」、「甘草止咳水」这2款必须特别留意,因为含有鸦片类药物成分,被归类为麻醉性镇咳袪痰剂,副作用较大,也容易成瘾。他也强调「甘草止咳水只能用于成人」、「停咳糖浆则建议使用在两岁以上孩童。」

另外,息咳液使用上也要小心,因为成份含有Dextromethorphan,在大量饮用时会产生愉悦感,国外曾有滥用的案例,所以切记别让孩子过量饮用。

医师提醒,咳嗽原本就是人体的一个防卫机制,但造成咳嗽的原因很多,爸妈若乱拿家中的药水应急,可能会让孩子吃了更严重。医师语重心长地建议,若孩子出现咳嗽症状,请就医检查,不要线上问诊,也不要自行乱服药,否则可能会赔上小孩的健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