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Sample千万不要乱拿!网友怒揭泰国曼谷国际机场黑幕!免税店硬塞赠品害游客罚RM3820!


现在的行销手法越来越厉害,只要你有买东西,大多数的商家就会赠送免费样品sample给买家。而买家就会觉得很划算,以后就会常买同一家,商家获益,买家也买得开心。但是在泰国曼谷国际机场却传出免税店有问题,免费赠品变成偷东西被捕!

图/东方online

东方online报道,一名网民在网上表示,友人在免税店消费时,店员往袋子放了一个「赠品」,结果导致遭警方以窃盗罪逮捕,因此被关了两晚,並花了3万泰銖(约RM3820)才获释放。

据悉,有网民在旅游网站《背包客栈论坛》发文指出,印度朋友在泰国曼谷机场的免税商店购买巧克力和一条香菸时,店员还放了一包香菸在他的袋子里,让他以为这个是免费的赠品,殊不知却因此被指控顺手牵羊,结果付了3万泰銖「罚金」给警方才获得释放。

示意图/epochtimes.com

在这个过程中,他还被关在监狱两个晚上,並且支付500泰銖(约RM64)做为冷气空调费用,然后每个探访者另外收取200-300泰銖(约RM26-RM38),而在他把钱缴交完之后,警方在他面前刮分了这笔钱,並在法庭上指控他,最后遭罚款2000泰銖(约RM254)后被戴上手銬,驱逐出境。

图/Time Magazine

虽然最后花钱消灾,但他的护照上却被盖了「偷窃」的字眼,连大使馆都爱莫能助,並无奈表示,类似案件层出不穷,许多亚洲人深受其害,就连迪拜国际机场,也有人遇过类似状况。

示意图/新浪博客

其他网民分析,这样的手法通常都是预先串通好机场的工作人员,免税店员工为了多赚点外快而帮忙断寻找下手的目標。

提醒下次在机场买东西时,务必收好购物收据,对於免税店给的免费礼物也要小心,最好请店员註明在收据上,否则千万不要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