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阿嬷靠RM930扶助金养活2孙女❤门都不敢出怕自己发生意外,孙女没人照顾变孤儿😭


“我一直都不敢出门,因为就怕发生什么意外,会拖累两个小孩子……”

这是多么心碎的一句话……这是由一个78岁阿嫲说出来的……

8年前儿子病逝、儿媳抛家弃子,当年70岁的阿嫲便一人撑起整间家,靠每个月7000台币(约930令吉)的老人金养活2孙女。

图/雅虎

中国报报导,湾一名78岁的阿嬷声泪俱下,最卑微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的,才能一直陪伴两个没有依靠的孙女。阿嫲很害怕自己一个意外让孙女成为无人照顾的孤儿。

据悉,两孙女的妈妈在生下小妹后就离家出走,爸爸则在8年前生病过世,留下祖孙三人靠着每个月的7000台币老人年金过活。

这名阿嬷目前和两孙女相依为命,阿嬷省吃俭用,把所有最好的物资都留给孙女,不过阿嬷担心有一天她走了,少了津贴后,两孙女该怎么办。

阿嬷都把钱留给两个孙女读书、买文具,甚至希望能让孙女和其他同学一起毕业旅行,给她们一个快乐的回忆。

有了新鲜的蔬果和买来的肉,阿嫲都留给孙女,自己捡菜尾吃。“我们就是要节俭啊,我自己种菜,我吃少一点没关系,但两个小孩在发育,我买点肉给她们吃”。

图/雅虎

今年大孙女就读初中,小孙女也即将从小学毕业,阿嬷说两孙女从小体贴懂事,看到别的小朋友有新衣、玩具,从来不吵着阿嬷买,有什么就用什么,每天帮忙做家事,再到学校上课,放学回到家后也立刻到厨房帮忙洗菜、洗米,希望减轻阿嬷的负担“她们功课表现也还好啦,没有办法,没有爸爸妈妈教,阿嬷也不会教,真的烦恼不完”。

图/雅虎

阿嬷心疼两孙女从小就没有爸妈陪伴,“她们爸爸过世时,她们都还小,我前面抱一个、后面揹一个就出门,那时也不觉得怎样,现在她们长大了反而更担心,怕她们在外面会不会有什么状况,每天都要等到她们回家才会安心”。

阿嫲心疼孙女从小到大的家长会、毕业典礼等,孙女都少了爸妈的支持,倘若连她都走了,两孙女无依无靠怎么办?因此阿嬷非必要不敢离开家,怕出门发生三长两短,反而拖累两孙女,所以一直待在家,守护着祖孙三人唯一的小小堡垒。

图/雅虎

所幸在阿嫲照顾下成长的两孙女非常乖巧听话。即将毕业的小妹个性害羞,但对阿嬷的叮咛一句都没少过,「走路要小心,不然在浴室会滑倒」、「瓦斯要记得关」、「要记得吃药,不要随便乱跑…」,小妹说自己最担心的也是阿嬷,因为她和姐姐去上学后,阿嬷一个人在家没有人陪。

小妹说,阿嬷是她和姐姐唯一的依靠,希望阿嬷能长命百岁,陪着她们姊妹一起长大,最近小妹的生日要到了,她的生日愿望很简单“希望家里的人都可以很好,也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可以帮助别人的人”,而提起长大后想做什么,小妹说她想在市区开一家咖啡厅,“可以照顾阿嬷,和姐姐一起做生意、一起生活,有能力赚钱让阿嬷过好日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