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大马人入境「欧洲」须申请ETIAS‼ 出国前要填资料、给签证费才能获准入境!


根据全球居留与公民身份规划顾问公司Henley&Partners的“2018年全球护照排名”报告显示,马来西亚的签证自由指数排名全球第12,东南亚第二;免签证国家多达166个。

图/网络

目前大马人前往欧洲旅游是无需任何签证,就可享有长达90天的逗留期。但是,从2021年起有到访欧洲的大马人必须申请ETIAS(欧洲旅游资讯与授权系统),方可入境。

光华日报报导,欧洲于2021年推行ETIAS,是为了加强边界管理,鉴此,所有免签国家包括大马的人民入境申根地区(Schengen Zone )之前,都必须先申请ETIAS。

图/光华日报

欲申请ETIAS的大马人需确保拥有有效护照(抵达时仍剩余3个月有效期)、一个电邮地址(以接收ETIAS签证)、一张信用卡或扣账卡(缴付签证费)。

同时,在到访欧洲之前,你须上网填写资料、缴付费用,才能获准入境。此外,其他所需资料包括申请者的旅游信息、个人健康状况。

此项新措施仅限于18岁以上者,未满18岁者则无需申请ETIA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