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童长出肾结石, 竟是爸妈怕 “孩子长不高” 给她吃「这个」! 医生警告: 不要再给孩子乱补⚠


中国广东一名1岁的女童日前排出“血尿”,母亲急忙带去检查后,才发现她的双肾竟塞满了9颗结石,有一颗直径还长达2公分!

经过医生解释后得知,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母亲给女童补太多钙造成。


图/qq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医生对于小小年纪就在体内藏了这么多颗结石感到讶异,询问家长后才发现,因为该女童是早产儿,比同年龄的小孩还要矮小很多,母亲担心她以后长不高,就将钙片磨成粉状,融入奶粉中,让刚出生仅10天的女童就一直持续服用到现在。


图/qq

医生超音波检查,发现女童的肾脏和输尿管内满满的都是结石,还有几颗堵住了输尿管的上、下段,双肾严重积水,功能也开始出现异常。


图/qq

对此,医生也警告所有父母,避免让6个月以内的宝宝添加任何补食,妈妈的母乳或是正规的第一段配方奶,才是最适合此阶段宝宝唯一的食物。据了解,日前该女童顺利完成手术,已经出院回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