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人士必看!开车之前一定要「绕车一圈」看看,不然后果很严重!


很多开车人士,拿出钥匙就直接开门坐进车内,Start车就走!其实,99%的驾车人士都忽略了开车前非常重要的一个动作!这个动作不只是能够救自己一命,也能保护路上的其他车辆和行人!

开车前,一定要绕车一圈,查看以下情况,以免发生不幸的以外!

1. 小动物

大马常年天气炎日,因此小动物们都喜欢躲在车底甚至是轮胎上乘凉睡觉!如果开车前腾出一分钟的时间,看看车底有没有小动物,那就能避免杀死它们了!

图/kknews

有网民说过,他就是做少了这个动作,结果把自己的宠物幼犬撞死了,让他悲痛不已。

2. 小孩

有太多太多的报道都指出因为疏忽,而撞死无辜的小孩!就算用望后镜看,小孩的高度完全看不见,坚决的倒车/开车,就会造成不幸的发生!

图/xuehua

3. 轮胎

很多人都没有习惯check轮胎的情况再开车!开车后才发现轮胎破了,这样不仅会照成塞车,还会让自己深陷在危险中!温馨提醒,大家一定要定期为轮胎打气,以及更换轮胎,这样才能更安全驾驶哦!

图/腾讯网

4. 漏水/漏油

如果车辆下方有一些水迹还不用太担心,但如果是油迹就是大故障的前兆。上车后先检查是否有故障报警,如果没有就先开到修理厂检查。

图/etnet

5. 车牌

车牌也要check?是的,车牌有可能被不怀好意的人偷走,去干一些不见得光的事!有的时候甚至,你把车停在路边,遇到顽皮的猴子时,车牌也会被偷走啦!

图/闪电新闻

绕车一圈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千万不要嫌麻烦,也许这个好习惯能帮助你解决不少麻烦呢!从下一次开车起,就慢慢培养这个好习惯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