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了⚡大马18岁男在新加坡友人家附近迷路! “性格内向”不敢问人, 过了10天“流浪汉”生活… !?


第一次到新加坡寻找工作,18岁大马青年在失踪10天后,终于被人认出找到了!

原来他在狮城友人家附近走失,失踪期间每天乱逛12小时试图找回友人住家,性格内向的他也不敢向路人求助,每晚露宿组屋底层过流浪汉生活。


图/sinchew

来自吉隆坡的章达铭于去年12月26日早上8时30分在史德蒂路一带走失,失踪一天后,带他来新的中学同学甄子勇(18岁,本地摊位助手)决定报警和登报寻人。

章达铭失踪10天后,甄子勇联络当地报纸,指对方(1月6日)9时被公众在海格路游乐场寻获,过后已平安返回到吉隆坡。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章达铭得知友人甄子勇在新加坡工作4个月,自己也有意过来打工,并于26日乘搭长巴从吉隆坡前来狮城。


示意图/新加坡头条

“在新期间我住在子勇租下的房子,因为我只带了令吉,他临上班前给了我50新元(150令吉),过后我就到楼下附近的咖啡店吃饭,没想到自己会找不到路回家才走失。”

章达铭称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面对陌生的环境,他十分害怕。“我一直乱走,见到每一座组屋好像都一样,怎么走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也表示,当初下楼时什么都没带,把护照、1500元令吉和手机等重要物品都放在友人住家,身上只有友人给的50新元。

失踪首天,他说自己没有睡觉,从早上一直走到隔早,足足12小时,性格内向的他也不敢向路人求助。

“我怕生也内向,加上人在异地,走失后很害怕,也不知新加坡人的性格是怎样,所以不敢跟路人说话或借手机,我也尝试找警察局但一直找不到。”


示意图/tripsavvy

章达铭称每天乱逛走累就停下休息,人有三急就借用咖啡店或商场的厕所,晚上则在组屋底层睡觉。他最终被一名公众认出,在距离甄子勇住家约6公里外的海格路游乐场找到他。

章达铭说,失踪后他担心自己不够钱用,所以每一餐能省则省。

“我每餐都到咖啡店吃杂菜饭,每次只敢点两个菜,不敢点肉。到了第8天我就把钱花光了,无计可施下,只好鼓起勇气向路人讨钱。”

“当时我又饿又渴,只能厚着脸皮向人乞讨,我也不敢逢人就问,两天来只问了六七个人,有些热心的叔叔和阿姨就给我一两元。”

他说,两天来只乞讨到6元,所以只够钱买水喝而不够钱买饭吃。

目前,他已乘搭长巴返回吉隆坡。经历此事后,章达铭说暂时不敢再来新加坡,因担心自己在这里再次走失。


示意图/eco-business

章达铭在新加坡失踪10天在网络上爆红,引起网友讨论这奇葩的失踪原因,但也有网友留下暖心留言鼓励他:

「亲爱的孩子,我想你不敢问路除了害怕还有应该是不记得宿舍的地址。希望你别因此再害怕踏入新加坡,安全回家就好,家人也因借此机会提醒和鼓励他,出门在外要注意些什么。他才18岁而已,刚考完SPM就出外国工作,不容易啊~」

「我不认识这小孩,但是他有朋友和家人,这失踪的十天,他没去伤害任何人,他还继续不放弃不停地走路和还懂得省钱吃饭,证明他还想要活着找到回家的路。我相信那是他当时唯一能想到的事情。新闻的这个孩子也是有亲人和朋友,他们可能也会看到你们的留言。谁没曾经犯傻过?他也不想把自己丢失的。说不出好听的话可以学学看人家怎样说,出口恶言是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感谢。」

小编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加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