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冰雪男孩”吗? 一年过去,他的生活变这样… 网民: 苦过的孩子更坚强💪



图/qq

去年1月,王福满(小满)头发、眉毛、睫毛全部冻出冰花,脸蛋也冻得通红,大家心疼地喊他“冰雪男孩”。一年过去了,“冰雪男孩”的生活如何?


图/qq

事隔1年,不单是“冰雪男孩”本人,连他所在的学校,也有一番新景象。

据人民网报道,“冰雪男孩” 现在有了新家。去年六月,小满一家搬进了新房。新房很大,门口就是水泥路,沿着水泥路走到转山包小学只需10分钟。


图/qq

“冰雪男孩”的新家,全家人六月份已经搬进去入住了,图中人物为小满的爸爸妈妈和奶奶。

“相比老房子的土墙和泥巴路,现在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路也方便,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小满的父亲王刚奎笑着说。

小满的父亲现在在昆明的一个工地上班,他会电焊和砌砖墙,每天有200元(120令吉)收入。在当地,这样的收入算中上。


图/qq

至于小满就读的转山包小学,教室里装上了大功率的供暖设备,学校白天不间断提供热水,孩子们在教室里不会再双手通红地写作业了,同时学校也建了新宿舍,路程较远的学生可以留校住宿。

一度成为“名人”的小满,生命中很多的“第一次”都刻印在了2018年。这一年里,小满第一次去了北京,高楼林立的大都市让他眼界大开,回到学校后,小满并没有被“繁华”冲昏头脑,学习依然刻苦,理想依然是当警察抓坏人,也会时不时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北京之行。


图/qq

转山包小学副校长说,小满的数学成绩在班上名列三甲,5科综合成绩全班前5,是班里的劳动委员,和同学们很好相处。


图/qq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