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3500辆新车的巨型集装船突遭火灾🔥连烧5天不灭,所有新车或将与大船一起沉大海~


2018年12月31日,一艘名为诚意之王号( Sincerity Ace)的巨型集装船突然遭遇火灾。根据美国海岸警卫2019年1月5日发布的最新照片和信息显示,在去年年底发生火灾的“Sincerity Ace”号车辆滚装船仍然在烧,船体上方中后部拖着滚滚的白烟。

图/诗华日报

从这张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它仍然冒着浓浓的白烟,而且船体已经倾斜,情况非常不妙。

图/诗华日报

根据搜航腾讯新闻报道,事故发生后,船上的21名船员进行了灭火作业,但由于火势太大无法控制,最终只能选择弃船。

这艘滚装船上一共有船员21名,其中有4名船员首批自行弃船逃生,然后是后续批次的船员跳海。周边的船只得到求救信号后,迅速赶往事发海域,美国海岸警卫队和美国海军也迅速派遣H-C130巡逻机前往事发海域执行救援任务,而且还专门调遣备份机增援。

图/globalnews

到目前为止,对于船员的搜救工作已经正式宣告结束了。“Sincerity Ace”在这起事故中共有16名船员被救起。而根据最新的信息,有4名船员被宣告死亡,1名船员失踪。

图/globalnews

由于火灾地点发生在太平洋靠近北部的海域,海水相对来说要冷一些,72小时搜救周期过了,失踪的海员幸存下来的概率非常之低。

据悉,“Sincerity Ace”是一艘6万吨级的车辆滚装船,运货能力非常强悍。这艘滚装船建造于2009年,属于日本的正荣汽船株式会社,被租赁给三井海运公司。

图/搜航

根据日本官方发布的数据,这艘船最多可以运载5200辆家用小轿车。而在这一次运输任务中,它搭载着3500多辆某日本品牌轿车。目前相关信息已经得到了该公司的正式印证。

图/globalnews

由于事发突然,且处在偏远海域,所以救援力量先采取先捞人,再救船的方法。目前诚意之王号本身的救援工作开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截至目前,船东正荣汽船株式会社已经着手制定和开始拯救这艘船的计划。尽管有5艘大型船只在事发海域附近,但是情况却不容乐观。

大火一直在烧着,船体已经开始倾斜,如果影响到水下部分,则很有可能出现翻沉的危险,而船上的车或将会同船一起沉入海里,造成重大损失,而这无疑是日本公司不愿意看到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