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花生噎到,妈妈与死神搏斗抢救孩子生命46秒画面曝光😥用尽气力吊挂, 抢救儿子性命……


孩子对父母来说就是身上的一块肉,他们的命根。当孩子遇上危险时,父母可是拼劲全力抢救孩子。然而,中国广西玉林市发生一起悲剧,让人心生叹息而痛心。

东方日报报导,一名6岁男童在家吃花生不慎噎住窒息,妈妈赶紧送医,电梯监视器补抓到妈妈將儿子「吊掛」不断甩动的画面,但男童送院后还是回天乏术,网民看到这长达46秒,妈妈为救儿子与死神博斗的影片都感到好痛心。

图/翻摄自影片

综合外媒报导,男童是本月3日在家吃花生时不慎噎住,嘴唇发紫后窒息陷入昏厥,妈妈见状赶紧抱起孩子送院抢救,但男童抢救后仍不幸身亡。

东森网报导,事发在傍晚6时15分,儿子住处的电梯监视器,拍到妈妈把儿子「吊掛」著背进电梯,关起门来后,她双手抓住男童的脚不断甩动,试图將卡在儿子喉咙的花生弄出。

图/翻摄自影片

但男童就像娃娃般垂掛著双臂,看起来毫无生命力。妈妈又抱男童到胸前,再將他整个人扛在肩上,焦急拍打著儿子的背,期间还伸手擦眼泪,等电梯门一开,再火速衝出去。

图/翻摄自影片

男童送院时已嘴唇发紫、失去呼吸心跳,瞳孔甚至散大,经过1个小时的抢救后不治。

网民看到画面后,心痛表示「如果这名母亲懂得哈姆立克法,也许就能避免这个悲剧了」、「好心痛!母亲使尽全力救孩,结果…」、「天啊!母亲小小身子,抱著快跟她一样大的小孩,结果还是悲剧收场,哭!」。

图/翻摄自影片

当地医院急诊科主任表示,大脑若缺氧逾4分钟,还有50%的机率可以救回,但若超过8分钟,几乎没有挽回的可能。而喉咙或气管如果被异物卡住,可以使用哈姆立克(Heimlich Maneuver)急救法,从后方抱住噎住的人,一手握拳放在上腹部正中线、肚脐上缘,另一只手则抱住拳头,双手用力地向伤患后上方快速重复推挤,直到对方吐出异物。

「哈姆立克(Heimlich Maneuver)急救法」教学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 (若遭移除,敬请见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