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就OUT啦!大马人手机里一定要下载「这些APP」!就算中Saman也会Send Notification告诉你!


人人手上都有一部手机一点也不出奇,反而没手机的才奇怪!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手机真的非常方便!小编可不是危言耸听哟,手机除了能上网,现在还能付款呢!而且很多个机构也慢慢的走向电子化,让大家生活能更方便和快速的。

图/Digital Trends

现在就要告诉你到底有那些手机内一定要有的APP!有了这些APP人生真的很方便,也轻松多了~

1| Smart Selangor Parking App/Jom Parking

雪隆区的朋友们的每次路边的Parking,要不是要给parking coupon,不然就是要走很远才有机器非常麻烦。

吉隆坡市政厅和雪兰莪州政府推出了Jom Parking 和Smart Selangor Parking App,只需注册一个户口,并添加你的银行卡以便充值,就能够输入车牌号码,支付停车费啦!

▲ Smart Selangor Parking App(左),Jom Parking(右)

同时,用户也可以直接在App中查看停车所剩余的时间及是否中罚单等等的相关讯息。另外,JomParking也包含依斯干达布蒂里市政局(柔佛新山中区)、马六甲野新市议会及沙巴斗湖市议会地区的停车费。

2| Malaysia JPJ Summons/Malaysia Police Summons

这两个 APP 有一个最棒的共通点,就是都「不用注册」,只要输入你的 NRIC(或是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就能一键获得你的罚单资讯,并且还可以设定「提醒」,当有新的罚单出现时,就会通知你。

▲Malaysia JPJ Summons(左),Malaysia Police Summons(右)

3| myTNB (电费)

每个月等电单要来不来的好头疼,那么何不下载 TNB 推出的 APP「myTNB」呢?在这个新版本中,用户可以看到每月所使用的电量、以及需要缴付的费用,还能直接在 APP 中完成电单缴付,不需要再出门去付钱了~

图/myTNB

4| Air Selangor App (水费)

全新的Air Selangor 手机应用程序不只可查询每月的水费单、还可查询制水通知,大家不怕没注意到新闻啦! 而雪兰莪水供公司也会透过Air Selangor发放最新的通知和资讯,甚至用户还能透过Air Selangor向水供公司反应问题呢!

图/AppAdvice

5| KWSP i-Akaun

雇员公积金局(KWSP)推出了一个 APP 叫做「i-Akuan」,让你能随时查询自己的存款、近期缴交的公积金金额,操作介面使用起来非常清爽简洁,不需要再去临柜排队查询,在手机中就能看到所有记录。

图/KLGadgetGuy

6| Touch ‘n Go

现在Touch ‘n Go已推了APP,用户可以透过这个APP知道自己的Touch ‘n Go有没有余额,过Tol是就不用担心卡里到底有没有钱啦!而且此APP还能交付手机电话费、到便利商店scan一scan买东西、买戏票、甚至还可以买机票呢!多方便啦~

图/SoyaCincau.com

7| Smartshopper

身为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当然去Supermarket就一定要货比三家的嘛!现在也不用麻烦去这里那里了~只要下载这个APP搜索你要买的东西,就会清楚,一目了然的列给你看所有超市的售价,此外这个App里也有超市的promotion小册子,多方便啊!

图/Viralcham

还没下载的就赶快下载吧!这样以后不管是出门还是在家都能很方便又快的解决你的烦恼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