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在禁烟区抽烟? 注意! 你可以向卫生部举报! (内附投报方法)


烟民在禁烟区抽烟?你可以向卫生部举报!

卫生部从2019年1月1日起,落实全国餐馆和小贩中心禁烟令,所有烟民不可在餐馆、咖啡店或小贩中心抽烟。

在推行的首6个月是缓冲期,执法人员将会对在餐厅抽烟的民众发出口头警告,并将会在7月1日起严厉执法。如果烟民劝不听,执意在禁烟区内吸烟,执法官员可直接开出罚单。


图/enanyang

任何在禁烟区抽烟的民众,将被罚款最高1万令吉或最高监禁2年。至于允许烟民在餐厅抽烟的业者,将会被罚款最高3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如果你发现有人在禁烟区抽烟或餐馆违规的话,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作出投诉:

  1. 把现场情况拍照下来
  2. 联合餐馆名字、照片、发生的时间和日期
  3. 通过WhatsApp或拨打热线向卫生部投诉。

卫生部的投诉WhatsApp: 0108608949

举报热线:03-8892 4530

禁烟区

除了香烟,各类电子烟和水烟也一样被禁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