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坏习惯⚡!每天躺沙发上玩手机,男子突然呼吸困难,39岁就『脊髓偏瘫痪』!😱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中国一名男子平时最爱斜靠在沙发上或整个人挂在椅子上,手不离手机。没想到某天醒来,突然感觉呼吸困难,整个人喘不过气,就医后发现,部分脊椎竟然瘫痪了!

据《中新网》报导,李姓男子平常除了睡觉时间之外几乎机不离身,又爱以不良姿势滑手机。李姓男子因呼吸困难就医后,医生发现他的脊髓已严重受压、椎间盘突出,脊神经被压得仅剩薄薄一层

神经外科主任蔡桑表示,好险及时治疗,否则很有可能因此瘫痪。

医生也提醒大家,低头玩手机时,低头角度约为60度,颈椎间承受压力约为27公斤,相当于一个7岁儿童的体重,因此千万不低头玩、不侧着玩、不俯卧着玩。最好的方式就是仰头躺着玩,并且在晚上玩手机时,手机屏幕不要正对眼睛,最好向下倾斜45度左右,也不要向上倾斜。

另外,也建议晚上时尽量把手机亮度调低,将智慧型手机调到夜间模式,因为当手机萤幕过亮,与夜晚环境对比度过大,会使眼睛产生疲劳。

现在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后别后悔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