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过北海道好多!」香港导演张坚庭带一家人来大马过生日, 并大赞金马仑度假“开心”! (内有视频!)


香港著名导演、演员张坚庭趁着圣诞节假期携妻带子前往彭亨金马仑高原,并对金马仑旅行时所见的一切,赞不绝口!


图/Youtube截图

在影片中,张坚庭和家人在一间茶室享用美食,提及我国各民族都相处融洽,还访问了当地的一名华人Uncle,并为他能通晓广东话和国语感到佩服。


图/Youtube截图

他也特别提及了大马厕所很干净。“我觉得就算在偏远的地方,马来西亚的厕所都很干净,这显示那些注重厕所文化的人,非常重视自己的自尊和对地方的爱护,但不知道为什么,香港人(在这方面)比较差,我觉得很失望。”


图/Youtube截图

张坚庭对金马仑景色赞不绝口。他提及金马仑天气“万里无云”,并称金马仑是英国人来到马来亚后最早设立的据点之一。


图/Youtube截图

他和家人在金马仑期间,参观茶园和森林漫步,也在当地餐馆提早庆祝了他63岁的生日。张坚庭一家人回程的途中,也品尝了大马著名美食Bakuteh,觉得好正。


图/Youtube截图


图/Youtube截图

最后,张坚庭一家人在返回香港时,所乘坐的班机从原本的经济舱提升至商务舱,对此他感叹,当人在乘坐飞机习惯舒适的享受时,一点点降级会他们沮丧,当他们获得升级就会觉得旅途很愉快。

“和对待孩子一样,当他们习惯你给的舒适后,任何的改变都会对他们打击,所以应该要他们一点先苦后甜的感觉,所以我认为这是中国人的一个小小智慧。”


图/Youtube截图

↓↓↓ 完整视频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