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执勤时喝Kopi遭骂偷懒,女警心累Po出:「叹咖啡缘由」🙃网民鼻酸赞同,甚至愿意请Mata喝咖啡~


眼看未为真,你眼睛说看到的,听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每一件事情都应该需要去求证,才能下评论。

警察这个职业在人们心中不单单只是人民保母、他们还是代表着一种使命和荣誉感。只要穿上那身制服,他代表着执法和公义,而警察在外的行为也会被放大检视,因为你的穿着会影响这个职业对外的形象。

这种充满正义感的形象,会让警员们在工作时也常常处于高压的状态,不但精神要高度集中,遇到突发状况还要能当机立断。

根据Ettoday报导,前几天英国一位名叫Jade Hunter的女警发了条推特,里头的内容让人不禁鼻酸。

内文提到:「昨晚,我和五位同事接到报案,有一名3岁的小女孩心脏骤停,于是我们赶去现场救援,当救护车抵达时,医生们的危机应变表现无可挑剔,但不幸的是,小女孩还是去世了,在此我们也向她家人表达最深沉的哀悼。遇到这种类似情况时,我的心情特别难平复,我无法想像她的父母和兄弟姊妹怎么承受这样的痛苦。

大柠檬用图(图Ettoday/翻摄自推特@WYP_JHunter)

做为一名警察,抓罪犯并非我们全部的工作内容,很多人都意识不到这项工作的另一面。

大柠檬用图(图Ettoday/翻摄自推特@WYP_JHunter)

所以下次当你经过一间餐厅或咖啡馆时,看到有警察停在那,请不要在社群软体上PO:『警察又在休息喝茶』或『警察又在偷懒』来讽刺我们。你永远不知道我们刚刚处理了怎样的任务,有时候我们需要5分钟或10分钟来整理思绪。

维护公共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职责,经常是刚处理完类似小女孩的案件后,回过神又要去下一个任务,我们也是人,请不要因为我们有感情而责怪我们。 」

大柠檬用图(图Ettoday/翻摄自推特@WYP_JHunter)

这个推特一发出,也很多网友表示赞同,毕竟无论是警察还是医生,对他们来说几乎看尽这种生离死别和天灾人祸,即使是这样,还是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但适时的情绪缓解,却有可能被贴上「不尽责」这种标签。

就像现在因为网路的发达,许多的「键盘英雄」喜欢躲在萤幕后面发表自己的言论,批评他人。虽说我们拥有言论自由,但请你批评别人的同时,能不能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想想,并抚心自问你真的了解事情的原貌骂?

没有经过查证就胡乱批评指责他人的现象,似乎是现代社会的常态……

警察也是人,他们也是有情绪,会伤心会快乐。希望大家有点同理心,试着包容和体谅。如果给不了他人温暖,也不必对人下毒手(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