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Van变成一个档口,天天热晒雨淋摆卖居家用品,靠自己双手养家糊口~


以自己的劳动换取财富,养活自己的人最美丽!不管你从事哪一行,只要你认真努力,日子也可以过得很美好。部分大马家庭,不分种族、年龄都从事流动小贩这一行业。

随着连锁企业的崛起和网购的风气愈趋盛行,多数消费者都不会出来购买“路边摊”,可这些传统小贩还是默默的在靠双手养活自己。于其每次和他们杀价杀到“剩骨头”给他们赚,不如用心读完这一片报导访问,你就知道他们的付出,值得你多付一分钱。

▼一打开车门,只能“哇”一声,东西都快满出来了。夫妻俩逐一卸货,摆好摊大约要1小时。(图:星洲日报)

根据星洲日报的访问,一对大马邓姓华裔夫妇以一辆Van车就变出一个小档口,每天不怕热晒雨淋,在几个地点摆卖居家用品。

大部份流动小贩都在摊位上架铁架和木板,展示商品。

居家五金小贩邓先生和邓太太没有这些工具,而是把塑料篮子倒过来排放在马路上,或铺一层纸皮,一篮篮商品就摆在上面。不管是早上在双溪威早市,或傍晚到八打灵再也各区夜市,都是这么摆卖。

▼摆设摊位,邓太太首先套上手套架设阳伞,再把货物一一搬出。(图:星洲日报)

他们夫妻俩从事流动小贩已经35年,孩子都已成家。

居家五金范围宽广,各类扫把、不同功能的刷子、不同大小水桶、不同材质的衣吊,甚至小至挖耳勺,应有尽有。货车看似凌乱,个中秩序只有他们知晓。

随口一问:“安娣,有没有这个那个?”邓太太一定找得出来。

一开始,他们骑摩哆去摆卖,邓先生骑车,邓太太坐在后面,双手提货物。赚够了钱,他们才去买二手货车,换了几次。如今这辆货车是第三辆,从1992年用到现在。

▼居家五金物品涵盖厨房、客厅、房间到浴室,东西虽然多,夫妻俩自有一套整理秩序。(图:星洲日报)

“我们卖的东西太多了,不需要架子摆。你看,车子也没有地方放得下。”不过,所有货物都摆在地面上,邓太太摆设货物时都弯着腰,久而久之驼背了。

从一辆货车变出一个摊位,耗时约45分钟到1小时。夫妻俩来回走,搬上搬下,看着觉得辛苦。“当然辛苦啦!所以以后买东西不要减价啊。”我们相视笑了笑,她继续说:“以前好生意,现在很多人看了觉得我卖得贵说要去DIY买,我说‘那你去买啰。’”连锁五金店对小贩的冲击,只有他们自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